浙江否认外省军队介入镇压抗税民众(图)

发表:2011-10-3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州织里骚乱

中国浙江湖州市上星期因抗议政府加税而爆发骚乱。有媒体报道,冲突造成八人死亡,当地实行戒严,并有外省派来的军队。不过,当地派出所表示,事态已基本平息,没有军队介入。派出所还否认有民众伤亡,称只有几名警察负了重伤。

有“童装之都”之称的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10月26日和27日连续两天发生骚乱,起因是当地一些童装业主不满政府大幅增加对小加工作坊的征税。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聚集民众一度多达千人,一些私家汽车、警车被推翻、焚毁。

*织里居民:事态基本平息*

不过浙江在线网站10月31日的最新消息说,织里镇的治安目前已趋于稳定,没有再发生新的群众聚集事件。报道说,镇上90%以上的童装经营户已陆续开门,街面店铺基本恢复营业。

美国之音记者电话采访了当地的一些居民,基本证实了这一说法。

湖州市织里晓晓敏童装厂业务经理孙平说,外界报道不实,事态早就平息,工厂运作正常。

从事酒类批发的湖州织里立群酒业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对美国之音说,上星期当地的确发生了民众抗议事件,但现在情况稳定,可以正常出行,大部分商铺都正常营业。

*派出所:没有民众伤亡 只有警察负伤*

总部设在纽约的新唐人电视台28日报道说,织里抗税事件造成八人死亡,百人受伤。不过湖州市新闻办否认了这一说法。新闻办说,这起群体性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并称当地已派出600名干部维护稳定。

美国之音记者致电湖州市织理镇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民警否认有民众伤亡,说只有警察负了重伤。他说,目前局面已被控制住。

派出所:“已经基本上平息了,人也没有伤亡,就是损坏的东西比较多,有几个警察负了伤,负了重伤。”
记者:“您说警察负了伤是吗?”
派出所:“对对对。”

*派出所否认外地军队介入*

新唐人电视台和互联网上其它消息来源说,织理镇27晚实行戒严,南京来了很多部队。各地的武警、特警也赶往这里。

湖州市织理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否认实行戒严。记者问他是否有南京武警部队介入,他说:“没有,没有,没有。我们当地的,当地武警支队的。没有南京啊。哪有南京的!”
记者又问:“是湖州市的武警支队?”
他回答说:“对对对。”

中国媒体报道,公安部门拘捕了20多名闹事者,地方政府已暂停对当地童装加工户征收相关税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