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利勒宣布伊斯兰法为未来立法基础(图)

发表:2011-10-2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渡委主席贾利勒

当民众举行胜利庆典活动的同时,利比亚过渡委主席贾利勒周日正式宣布战胜卡扎菲政权,同时呼吁国民实现统一、和解和宽容。同时他还许诺,要建立法治国家并尊重人权。伊斯兰法将是新利比亚的司法基础。

在的黎波里、图卜鲁格、扎维耶还有班加西,数以万计的人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到处都飘扬着新的黑红绿三色利比亚国旗。对于利比亚人来说,这是快乐的一天,来庆祝反对卡扎菲的起义运动正式宣告胜利。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向包括参与战斗的武装人员和平民百姓在内的全体国民表示感谢,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国际社会的感谢,其中包括阿拉伯国家联盟、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欧盟、联合国还有北约,感谢这些国家组织对利比亚人民争取自由的战斗提供支持。

不过,当贾利勒宣布利比亚正式从卡扎菲政权体系下解放出来之后,明确表示,利比亚立法的基础仍然是伊斯兰法系,这肯定使那些接受感谢的盟友感到吃惊:

“作为穆斯林国家,我们选择沙利亚法作为立法的主要依据。因此,每一条不符合伊斯兰原则的法令,都被取消。比如禁止一夫多妻的婚姻法,这与伊斯兰法系相悖,因此予以取消。”

这就是说,利比亚男性将重新被允许娶四个妻子,而不是像原先那样只能娶一个。此外,银行系统必须要根据伊斯兰法来建立,该体系禁止收取利息。也就是说,至少根据目前执政的过渡委员会高层的意志,利比亚未来将会变得更加伊斯兰化。而目前可以看出,在30天之内要组建完成的新过渡政府几乎不会偏离贾利勒给出的这个方向。不过,这位过渡委员会的主席还是不忘为一个和平的未来发出呼吁:

“宽容、饶恕、和解对于利比亚革命的胜利和美好的未来是不可或缺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