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与中共大不同(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0-22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与卡扎菲关系密切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卡扎菲死后,很多人开始猜想下一个被推翻的会是谁?有人认为同为独裁政权,中共应该去日无多。对于卡扎菲与中共的比较,目前旅居美国的维权人士汪北稷先生做了如下分析。

中共和卡扎菲政权最大的相同在于,它们是一样的独裁、都是愚民、都是疯狂的腐败剥削老百姓的血汗。不同的地方在于:第一是规模,中国存在上百个卡扎菲这样的独裁者;第二形式上,卡扎菲很简单,中共复杂;第三控制度,中共比卡扎菲严密得多。

中国存在上百个卡扎菲这样的独裁者

像卡扎菲这样的人在中国大量的存在,只是说它存在的方式不同。一是没有那么明显的标志性的人物存在四十几年一直在一个地方独裁。中共的独裁体系是轮换交织的,现在习近平不是马上要上来了吗。上一个江泽民是高官的后代,习近平也是高官后代。中共看起来不像朝鲜和卡扎菲一样直接交给自己的子女,实际上是“群体交班”。像卡扎菲这样的独裁者,在中国可以说是上百个,那些省委书记或其它的在某个地方蛰伏几十年长期贪腐的团体很多。从规模上讲,中共集团的规模是卡扎菲的上百倍。

对国际社会的伤害 卡扎菲简单中共复杂

第二,卡扎菲是一个比较鲁莽的人,没有什么文化。就现在的国际形势来说,能让它存在那么久,简直是一个奇迹。他去轰炸西方的飞机、夜店,这是很鲁莽的事情。北非、中东这些地方的人头脑比较简单,他们对文明世界自由世界的伤害很简单。

中共不会去炸一架飞机,也不敢炸一条轮船,但对西方社会是一种大规模的伤害。首先是从经济上的伤害。卡扎菲没有这个能力,卡扎菲就输出石油赚点美金,是简单的一种独裁;而中共很复杂,摧毁全世界的经济,搞乱世界贸易秩序,从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各方面控制,国内民众一点自由都没有。而且在国外也输出这种恐怖。中共是国家恐怖主义、纳粹主义、共产主义三位一体的恶魔。它的危害性、手段都要比卡扎菲大得多。而且它的伪装性也很强。

中共的统治比卡扎菲要严密残酷得多

还有一个问题是中国地域比较大,中共的统治比卡扎菲要严密残酷得多。它已经武装到牙齿了,最近中共中央综治委改成了管理委员会,权力扩大了。在中共的维稳面前,人民没有武器,也没有言论自由,更没有行动的自由。它基本上就用了很大很大的力量控制人民。其实它知道,稍微控制松懈,茉莉花革命就会在国内蔓延,就会像利比亚人民一样拿起武器去推翻它。

信息突破 国人等时机

虽然整个比较上,汪北稷认为中共比卡扎菲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时代的变迁,网络使得中国人不再被围困在闭锁中,大大提高抗暴的可能性。

现在是网络时代,人民从国内外接受了大量的民主思想启蒙,和1987年代已经大不一样,这样看来,中共的统治是岌岌可危。中共和卡扎菲的不同在于它的规模和残忍程度。虽然力度上很大,但漏洞也很大。现在国门也打开了,国外媒体的大量的信息,以及国内坚持正义的媒体用着自己的方法和中共做斗争,加上网络的巨大力量,让老百姓知道相互的想法。中国人民是觉醒的,都想推翻中共,等的就是机会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