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事件证人遭警察用枪威吓推翻口供

发表:2011-10-12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清村长钱云会死亡案中,以妨碍公务罪被判刑20个月的第一目击证人钱成宇与家属会面,透露遭关押看守所期间,被警察以手枪抵著头推翻口供。

浙江温州乐清市维权村长钱云会死亡事件发生十个月,案件近日有新进展。

钱成宇及钱云会家属共五人,近日获淮到监狱会见钱成宇。钱成宇弟弟钱成伍周二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钱成宇以家乡话成功避过旁边监控人员的监视,向他们表示自己在看守所期间曾遭到警察用手枪抵著头部,要求他推翻口供,否认在事发现场目击案发经过。

钱成伍说,哥哥目前精神状况尚好,但家人对他在狱中的处境仍然感到十分忧虑。由于案件由上级政府督办,估计钱成宇提早获释机会甚微。

钱成伍说,哥哥至今对当局指其围攻民警的控罪坚决否认,其他村民内心也替其不值,不过在当局威逼利诱下,民众现时都敢怒不敢言。据了解,钱云会案件被定性为交通事故后,家属获赔过百万元,同时,村内征地持续,村民并无获得应有补偿。

钱成伍:“本来他(钱成宇)不是目击证人吗?他看到了几个人把他(钱云会)按住,怎么压的。他然后翻供说自己没看到。他说是看守所里,逼他反口供,拿著手枪。他说我不得不说,不说在里面被它(当局)搞死了什么病都不知道。当地人也敢怒不敢闻,也不敢说什么。”

记者:“大家心里面还是很认同你哥的做法?”
钱成伍:“对对对。村长看我哥哥什么也没有,他就说村里面送给你一块地基。”
记者:“这件事情里面那些真凶后续有没有处理?”
钱成伍:“一点动静都没有不说了嘛。它就说是交通事故赔偿,你说中国交通事故赔偿有赔那么多吗?赔了一百多万。明年就举行了,把农田全部停掉,要盖成工业区。”

去年12月25日,乐清市寨桥村维权村长钱云会在接到一个电话后外出,随后被发现遭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辗毙。村民组织起来保护现场,却遭警方两度派人抢尸,双方发生冲突,警方将尸体带走时并拘捕了六名村民,理由是他们涉嫌寻衅滋事,其中包括事故现场第一目击证人钱成宇。

遭关押看守所期间,钱成宇被戴上手铐接受央视采访,承认在事发现场目击肇事货车后跟有四人,但推翻之前的说法表示没有亲见四人将钱云会抬到车底,但指出货车是从钱云会身上缓缓驶过,而非如肇事司机所言刹车不住。

社会各界根据钱成宇这份口供中的蛛丝马迹,认为案件有故意杀人嫌疑。大量网民透过微博、网络论坛等途径关注事件,但多个网站随即展开大规模删贴行动,同时寨桥村内的电话亦受到控制。

当局最后将事件定性为一宗交通肇事案,排除谋杀可能,并指死者要对这起案件负上次要责任。当局的解释一直无法平息民众的质疑,各地网民随后组团入村调查真相。最后法院在案发大约一个月后,以交通肇事对货车司机判刑三年半,庭上更放映了钱云会丧生当日所戴、附有微录设备手表拍摄下的片段。

而证人钱成宇则在今年5月被以袭警判刑20个月。钱成宇一直否认控罪,警方六次提审他全部以空白作供。钱成宇说自己手部有粉碎性骨折,不可能挥拳袭警。

钱云会案代理律师斯伟江近日重返寨桥村,周二他在微博上表示,看到钱云会的父亲风烛残年,他忍不住向老人许下诺言,表示不管时间多长,一定要查明真相。斯伟江说,假如他中途死了,恳请同道中人帮忙完成这个心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