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四少”幻灭 持枪争风吃官司(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9-20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等采访报导】被坊间称为“城四少”的几个富二代、官二代,因为频频传出为女明星争风而得名。“四少”之一的王烁去年在北京卷入砸车、撞车冲突,甚至用枪支指向对方,他在最近被以私藏枪支和藏毒等罪名起诉。案情中商人驾驶军牌私家车,再次引起舆论对军警、富豪特权的批评。

现年29岁的王烁初中文化,北京“王府世纪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他的父亲王志才是澳籍华人、房地产大亨,王府井“金钱豹”自助餐也是他的家业之一。

去年12月17号晚,王烁驾驶一辆挂着中央警卫局牌照的大众R36,与富商王珂驾驶的总参军牌奥迪A6,发生道路纠纷。王烁持枪从车窗指向王珂,王珂报警后尾随,王烁则快速倒车撞击奥迪,致使奥迪车起火。

经鉴定,奥迪车损失近20万元。此前,王珂还曾涉嫌与人冲突后,驾车将对方拦截,纠集数人砸坏对方的宝马X6轿车。警方在王烁的住所搜出枪支4支、军用子弹6发、气枪弹2000发和毒品。

北京东城区检察院9月1号起诉了王烁和他手下5名员工,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毁灭证据、故意毁坏财物和藏毒罪,目前6名被告已取保候审。

任职《中国日报》的“五岳散人”在微博中爆料,据现场人士说,王烁向办案警察高喊:“你们局长是我舅”。而这似乎也是他被取保候审的缘由。

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这些孩子现在已成为公害了。交通违章老百姓可能都必须接受惩罚,但是这些权贵子弟可能打个招呼,他们就什么事都没有,这样就纵容了他们的这些犯罪,这后面肯定就这个权钱勾结,其实他们害的是他们的孩子。”

王烁的继母是演员王艳,王烁曾与周迅、范冰冰、李小璐、牛萌萌、林熙蕾、黄圣依等演员传过绯闻,他与王珂的冲突,与女明星交往中的纠纷有关,王珂是演员刘涛的老公。

王珂在北京经营“富承维京投资公司”,2008年迎娶刘涛,超豪华车队轰动娱乐圈。后来,王珂传出在一年内遭到“一房两卖”等6次起诉。今年5月,王珂因拖欠信用卡260万多元,被银行告上了法院。

民国时期北京城内有过风流才俊的“京城四少”。而今,王烁、王珂、汪雨和汪小菲被坊间称为新“京城四少”,却都只是追逐女明星的纨絝子弟。

汪雨是已故前上海市长、海协会会长汪道涵的三公子,现为上海地产界大亨,他传出的多为花心的绯闻,从早先的张敏、赵薇、黄奕、陈紫函、蒋欣等演员,到后来因癌症去世的演员李钰。从那以后,汪雨回避媒体低调生活。

汪小菲是“俏江南”集团老板张兰的独子,先后传出与章子怡、张雨绮等演员的绯闻,去年他与台湾演员大S闪婚。近期,“俏江南”不断卷入食品不卫生的风波,先是青岛门店被指死鱼当活鱼卖,如今南京店又被爆使用地沟油。17号晚,汪小菲在微博上为此道歉。

《新京报》的评论指出,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刚刚平息,王烁涉嫌非法持枪案又进入公众视线,再次触动公众敏感神经。这根神经一头连接着权势富贵,一头连接着社会公正。

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西方社会的家庭都有基督教信仰或者其他的宗教信仰,这宗教信仰它有很多的道德戒约力,这种道德戒约力从小就会约束人向善--这个守住一个底线,而中国这个方面是非常缺失的,没有信仰,整个社会必然越来越败坏,权力和金钱肯定会肆虐,造恶这个社会。”

《人民网》的评论表示,王烁和王珂的座驾都是军警特种牌照,有关方面得有个说法。这些富家子为何如此嚣张跋扈?网上有句流行语,“老子是儿子的通行证,儿子是老子的墓志铭。”

国内网友纷纷议论说:“没有副部级以上老爹撑腰,也敢称‘京城四少’?”“体现了现在社会中国富人权贵和穷人民的差距。”“政府现在是人民币的政府,不是人民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