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倒台 利民众抛弃“绿皮书”(组图)

发表:2011-09-15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民众打出中文标语:卡扎菲是说谎者!(视频截图)

利比亚前独裁领导卡扎菲执政40多年最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是:“不是我在执政,是人民在执政。”他认为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建立了人民政权。与毛泽东统治的中国一样,号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鼓吹人民革命,以满足个人的帝王欲。

从8岁起,利比亚的学童就必须在学校每周上2个小时的卡扎菲思想教育“绿皮书”,在长达6个月的内战期间,卡扎菲的谎言被认清,人民焚烧了大多数的绿皮书。目前在的黎波里仍可找到绿皮书,但已被移到不显眼的角落了。

利比亚95%都是沙漠或半沙漠,他们认为绿色就代表着生机,卡扎菲1973年5月提出“世界第三理论”,并撰写了三本“绿皮书”,这是利比亚人从出生开始就必需读的“绿宝典”,政府还特地盖了博物馆收藏各式各样的“绿皮书”。但卡扎菲和其子赛伊夫承认执政40多年,现实与理想有差距,有些理想根本不可实行,绿皮书提到的理想尚未在利比亚真正实现。


利比亚独裁卡扎菲垮台前,人人必读的“绿皮书”(网络截图)


利比亚独裁卡扎菲垮台前,“绿皮书”被放在专门的博物馆中收藏。(网络截图)

赛伊夫还以中国为例指,毛泽东的“红皮书”就是一个例子,有些理论是无法实现的。

绿皮书的谎言

半岛电视台报导,在书店询问是否还有“绿皮书”时,店主巴斯德(Abdul Basd)问要多少,希望询问者全部拿走,不要钱。店主拿出一大堆绿皮书,先放在地上,很高兴的用脚踩上去。他表示,这种时候还卖这种书,别人会怎么想,他宁愿全部拿去烧了。

在的黎波里的英文教师马泽德(Abdul Majid)指绿皮书是瞒天大谎,它是利比亚灾难。利比亚资源丰富,照书中所言,利比亚应该为富裕国家,卡扎菲将利比亚置于凄惨境地,医院、学校和基础设施全处于贫乏状态。

马泽德指责,卡扎菲的民主是一个谎言,他限制自由经济和出版自由,所谓的民主必需在他的掌控下,所有的官员都经由他选择。

卡扎菲子称绿、红皮书都不可行

凤凰卫视在卡扎菲倒台之前,2010年中,特地派阮次山到利比亚制作了对卡扎菲歌功颂德的专集,指卡扎菲执政的40年每一位公民都享有免费的医疗和教育服务,陈述利比亚的富足社会和卡扎菲的“伟大”。访谈中还称赞卡扎菲住帐蓬、生活简朴;在卡扎菲倒台后,外人才看到卡扎菲及其家人的奢华生活。

在利比亚最畅销的书就是“绿皮书”,每个家庭都必备至少三、五本,人们在卡扎菲的暴虐下,恐惧若不准备几本在家里,就无法表达对卡扎菲的忠诚而被拘捕。自从卡扎菲垮台后,人民有表达意志的自由以来,以前的宝书“绿皮书”如今贱卖也没人要了。

阮次山在采访中,指西方媒体认为“绿皮书”思想拷贝了毛泽东“红皮书”的思想,他有何看法。卡扎菲称两书都是对“消灭剥削和强权”进行的尝试

有人对比中共的“红皮书”指卡扎菲的革命之路与毛泽东时代的文革时期一样,以“维稳”为由,不断削弱民权,以强化其个人权力。

但据凤凰网报导,1978年9月,卡扎菲在一次对本国神职人员的讲话中,卡扎菲警告他的听众:如果继续反对他,他就会烧掉“绿皮书”,而用毛泽东的“红宝书”代替。可见卡扎菲认为“红宝书”要比“绿皮书”可怕。

在利比亚内战刚开始时,中共官媒就不断的大声为卡扎菲撑腰,结果招来利国人民不得不用中文和英文标语,欢迎北约帮助终结卡扎菲暴政,希望中共不要支持卡扎菲,以正视听!


特地补打出中文标语“感谢法国”,同时还打出中文标语“俄罗斯和中国不要代表利比亚人民”(网络截图)


利比亚民众打出感谢美国的标语(视频截图)

卡扎菲未按中共规划苟延残喘,一夕垮台令中共胆战心惊,怎么分析也搞不懂,其实在反抗军攻进首都的黎波里时,许多拿着枪的平民站出来支持,显示高压政策下“维稳”假象如此不堪一击。当民众认清统治者的谎言时,又怎甘愿继续被欺骗!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