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很霸气外露 所驾宝马32次违法

发表:2011-09-09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照驾车、车不挂牌儿、因前车减速就对前车司机大打出手。

上午,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李双江之子李天一事发时驾驶的宝马车自今年1月至今,共有32起非现场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罚。

“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超速的违法行为占总数的一多半。

记者梳理发现,该宝马车的违法行为多为“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和“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分别违法10次和6次。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和超速的行为也分别有4次。其中超速非法行为多发生在夜间和凌晨。

宝马车的32起非现场违法行为中,大都发生在朝阳、海淀和东城区,其中朝阳区最多,有16起,占了一半。其次是海淀7起、东城6起。另外,这些违法行为中,将近一半发生在15点-18点左右,发生在凌晨的还有4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计算下来,该车辆车主或管理人将面临扣9分及5700元罚款。

在规定的验车时间前一个工作日内,车主只需办理扣分、交齐罚款即可,不会影响验车。但如超出规定的验车时间缴纳,则不能通过验车;同时,未按规定年检的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查出后将被扣3分、罚款200元。

质疑

该宝马车非现场违法行为多为危险性的,且对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及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具有责任“提早发现,提早制止”?

中国律师精英网特邀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尹富强律师表示,从现有的技术角度来看,应具有这种“提早”能力。监控系统不能仅用于对非现场违法行为的被动处罚,还应对经常性的违法车辆进行主动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

宝马车违法行为一览

违法行为 次数 处罚

未按照尾号限制通行规定通行 2次 100元

违反规定在应急车道内行驶 6次 200元

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 10次 200元

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 4次 扣3分 200元

违反分道行驶规定 1次 100元

违反规定临时停车 1次 200元

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 4次 扣3分 200元

未按照指示交通标线指示行驶 1次 100元

未按照禁止标线指示行驶 3次 扣3分 100 元

李双江在医院看望伤者彭先生

图片来源CFP

李双江昨天医院替子道歉 说到激动处

“要不给您根棍子,您打我好了”

昨天下午,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来到309医院看望被儿子打伤的夫妇二人。

昨天15时左右,李双江在同事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看望受伤的彭先生和杨女士。

目击者告诉记者,李双江看到受伤的夫妻二人后,一直不断道歉,他握着彭先生的手说:“对不起,让你受苦了!我没有管教好孩子,我有责任。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赔偿所有的损失!”说到激动处,李双江还说道“要不给您根棍子,您打我好了”。

在和伤者彭先生、杨女士进行沟通后,李双江离开了病房,并拜托医护人员要好好照顾彭先生及夫人。随后,为了让二人更好地休养并且不打扰其他病患休息,医院特意为他们安排了独立病房。

昨天下午,在李双江离开医院后,彭氏夫妻在搜狐微博上开设了微博,并称还是会坚持走司法程序。

北京市公安局 就打人事件发公告

涉嫌寻衅滋事 李天一被刑拘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就李双江之子打人事件发布公告,表示李天一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公告内容显示,9月6日21时许,李天一与苏某在海淀区西北旺附近对他人进行殴打并损坏他人机动车。现场民警从李天一驾驶车辆中起获的枪状物经鉴定为塑料玩具枪。

另经民警工作查明,苏某(男,1993年7 月出生,本市人,某校高三学生)。

案发时苏某驾驶的奥迪车悬挂的车牌号码系山西省某司法机关一车辆所有,案发时该车及该车牌均在山西,可认定苏某车牌号系伪造。

警方表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任何人违法犯罪都要依法追究责任。

李天一

1996年4月生

本市人

学生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梦鸽之子

李天一做了啥

●寻衅滋事

李天一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律师: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按法律规定不负刑事责任。对其刑事拘留只是刑事诉讼中的保障性措施,是一种预防性的措施,目的是保证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本身不具有惩罚性。刑事拘留并不意味着其受到了刑事处罚,也不意味着其必然受到刑事处罚。

●无照驾驶

我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申请驾照的条件之一就要求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本市交通管理部门的记录显示,1996年出生的李天一虽然名下有辆小型汽车,但并没有驾照。

李天一无照驾驶车辆也属违法行为。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专题)驾驶证而驾驶,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还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改装

宝马车曾在“宝马亿佰欧改装俱乐部”进行改装。车体外观、内饰、动力等被改装,花费约28万元。

交管部门:擅自拼装机动车或者进行机动车的构造、结构特征的改装在验车时是不能顺利通过的。车身颜色可以改变,但改变后需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并重新制作行驶证。

根据规定,驾驶拼装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