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卖29吨黄金 付佣兵薪水

发表:2011-09-09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狂人卡扎菲在政权垮台前,卖出二十%利国的黄金储量,相当于二十九吨的黄金。而在卡扎菲垮台后,军火库遭到洗劫,大批俄制肩射飞弹恐落入恐怖份子之手。

利央行总裁:国库未被洗劫

利比亚央行新总裁阿祖兹八日指出,四月间卡扎菲政权将二十九吨的黄金卖给地方商贾,所得约十四亿美元,这笔金额应是用于支付佣兵薪资。据信利比亚的黄金储量达一百四十五吨。他说,央行的资产在动乱中并无遗失或遭盗窃,央行总资产达一千一百五十亿美元,其中九百亿美元在海外。

虽然利国国库没有遭洗劫,然而军火库内的大批军火却不翼而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的黎波里一座大型军火库内,徒留数十个大型空箱,其上载有品项与清单号码,经鉴定为十分先进的俄制GrinchSA-24型肩射飞弹,相当于美制的刺针飞弹。

报导指出,其中一个空箱以英俄文标明内含两枚飞弹与一具发射器。SA-24飞弹可瞄准行进中的飞机、无人机、直升机与巡弋飞弹,并击落三千三百多公尺高的目标物,其射程范围可达近五千八百公尺。

肩射飞弹不翼而飞恐沦黑市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目击者称,“国家过渡委员会”的武装份子搜刮卡扎菲特种部队“哈米斯旅”基地附近的军火库,下落不明的还包括老旧的SA-7型肩射飞弹。据估计,在北约轰炸利比亚前,卡扎菲拥有约两万枚肩射飞弹。

该组织急难主任鲍克尔特表示,利国各地的兵工厂也遭类似洗劫,“我们抵达的每座城市,首件遗失的就是地对空飞弹。”他说,这类飞弹在黑市炙手可热。

大批武器被盗令人忧心后卡扎菲时代的安定,以及新政府是否有能力阻止军火落入不法人士之手。利比亚邻国尼日、查德政府表示,利国的军火已走私进入该国,相关军火的流向,都指向开打恐怖组织。西方官员也忧心这些军火落入民兵组织或伊朗等敌对阵营手中。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