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儿子称政府仍控制的黎波里(组图)

发表:2011-08-23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8月23日在的黎波里一家酒店外(图:AP)

一度被定为卡扎菲接班人的卡扎菲儿子赛义夫星期二早上出现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说他父亲的政府仍控制着的黎波里。但反对派声称控制了首都大部分地区。赛义夫与被限制在由卡扎菲控制的里克斯酒店的外国记者见面。

此前反对派和国际刑事法庭声称他已经落入反对派手中。他随后率领一个车队穿行于卡扎菲效忠者的地区,电视画面显示,他挥舞拳头,有支持者向他欢呼。

国际刑事法庭星期二否认该法庭曾经确认赛义夫已经被拘捕,表示国际刑事法庭从来没有收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正式通知。

来自反政府武装高级人员的消息还说,卡扎菲的另一个儿子穆罕默德星期一从软禁中逃脱。他的第三个儿子显然还在拘押中,卡扎菲下落不明。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人贾利勒说,卡扎菲被捕后会受到公正的审判,而他落网之时将是利比亚“真正胜利的时刻”。贾利勒承认,反政府武装还没有完全掌控的黎波里,小股效忠卡扎菲的部队还在同反政府武装进行零星的战斗。反对派战斗人员说,亲政府军仍然占领着首都10%-15%的地区,包括卡扎菲的阿齐齐亚官邸。

与此同时,国际移民组织星期二表示,的黎波里的战斗迫使该组织推迟布署一艘船撤退被困移民。该组织说,这艘能够装载300人的船仍将留在外海,等待安全局势的改善。

**************

BBC:卡扎菲次子露面称已打破叛军攻势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在首都的黎波里露面。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在首都的黎波里露面,他声称利比亚政府军部队已击败反政府武装对首都的攻势。

在忠于卡扎菲的支持者的拥簇下,赛义夫乘坐汽车,在首都由政府军控制的、西方媒体较多的瑞克瑟斯酒店前公开露面。

就在前一天,利比亚反叛武装曾声称已将赛义夫抓获。

BBC在现场的记者说,公开露面的赛义夫看起来很自信,并且情绪高昂。

星期一(8月23日),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继续向首都的黎波里推进,但遭到忠于卡扎菲部队的顽强抵抗,目前双方都声称自己控制了的黎波里。

星期二,赛义夫在支持者的拥簇下于凌晨在里克森斯酒店露面。

赛义夫露面

他对BBC记者普莱斯说,“我们已击败叛军的骨干力量。”他还表示,反对派武装进入的黎波里就是进入了“陷井”,他声称政府军将获胜。

现年39岁的赛义夫被普遍视为卡扎菲的继承人。反对派武装此前声称他们已将赛义夫与他的家人一同抓获。

目前,外界仍然不清楚卡扎菲身在何处。不过,卡扎菲的营地被忠于他的部队重重包围。

一名外交官对法新表示,卡扎菲可能仍在营地内,他已有数月没有公开露面,但他时常从未披露的地点播发他的最新讲话。

星期日,卡扎菲呼吁支持者将的黎波里从反对派武装的攻击中拯救出来。

双方仍在激战

周日晚间进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该国反对派武装遇到忠于卡扎菲部队的顽强抵抗,在一些地区被逼退。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进入的黎波里后,在当地武装居民的帮助下,占领了中心广场和周边很多市区,特别在东部。

但是,一位在的黎波里西区与反对派军车同行的BBC记者说,支持卡扎菲的军队已夺回一些地段,并报道说,市中心发生战斗。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的下落。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贾利勒表示,反对派并未完全控制的黎波里或者其它几座主要城镇。

医药需求

国际红十字会说,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战斗导致对医疗物资和人员的紧急需求。

红十字会在的黎波里的一位发言人对BBC说,由于利比亚反对派和支持卡扎菲军队激战,很多医务人员难以前往医院或得到需要的医疗物资。

这位发言人还说,很多战斗发生在平民区,武装人员和平民中都有伤员。

来源:VOA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