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平遭淘汰 执政党被称大悲剧(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18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勇平不辱使命地成功充当了一次“炮灰”(7月24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媒体将王勇平团团围住。)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王勇平近日被“下课”系铁道部8年来首换发言人。对于王勇平离任的冤和不冤,网络讨论喧嚣尘上。评论多指,在“7•23”特大事故发生后,站出来应对新闻发布会不是大领导,而是宣传部门的负责人王勇平,“用最低的职务,来应对如此重大的事故,这本身就是一种态度问题。”王勇平则自称不想再接触媒体。

王勇平调职 不想再接触媒体

据铁道部相关人士透露,王勇平将赴波兰华沙担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委员。不再出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的王勇平离任消息一经公布,不少网友表示同情,称其诚实。有记者表示想采访王勇平时,王勇平称不想再接触媒体,只想过安定的生活。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调整应与王勇平在温州事故新闻发布会表现欠妥有关。人民日报早前亦刊文称王勇平“奇迹论”犯低级错误,给铁道部抹黑而买单。

内地媒体:体制下的产物必然的结果

红网18日刊文称,事实上,王勇平作为新闻发言人“黄埔一期”成员,作为一个已经在发言人岗位上坚持了8年之久的“老江湖”,相信王勇平的专业素质和个人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他在动车事故新闻发布会上的拙劣表现,更愿意解释为,这是一个强大到有些傲慢的体制下的产物,而非人的问题。

文章进一步称,动车事故发生后,公众最为渴求的是真相,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唯一目的也是公布真相。但很显然,身为新闻发言人的王勇平并没有被赋予说出真相的权力,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他的使命就在于掩饰真相,敷衍舆论。于是追问和焦虑成为一种必然,而真相被整个利益集团所扭曲,王勇平的语无伦次就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文章最后指出,王勇平自称是“个性鲜明的人”,但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曾说,作为新闻发言人他的任何一句话都会被人拿出来做文章,所以变得很严谨,没有自己的个性。然而“没有自己个性”的王最终还是因为两句话而成为个性人物。不妨这样说,王勇平就像是身处舆论风暴中的铁道部扔出的一个转移视线的靶子——当然,王勇平也不辱使命地成功充当了一次“炮灰”。


7月24日,动车追尾事故新闻发布会后,王勇平离开现场。

据新快报报导,事后,王勇平也强调,尽管自己在新闻发言中可能有不足,但在那个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站出来了,而且自己没有说假话和违心的话。

光明网对此评论,在“7•23”甬温线这样的特大事故发生后,站出来应对新闻发布会的既不是主管领导,也不是秘书长或办公厅主任,而是宣传部门的负责人王勇平。用最低的职务,来应对如此重大的事故,这本身就是一种态度问题。

当国人反向理解官方解释成定式时 执政党成大悲剧

互联网知名博主毛牧青为文评论称,这是“蓄之已久其发必速”的必然结果所致!体制招致社会矛盾的迅速尖锐和加剧,原本在处理这些事件中,除了应按照宗旨去尽力调解安抚改正乃至自责外,更多精力应该做到信息公开明,及时公布事件真相消除社会传言。可许多政府和部门要么采取隐瞒、歪曲、捏造事实真相去继续愚弄国人,要么动用国家机器实施强硬打、压、抓的常态对付日益觉醒的国民。即便一些事情真相无法再拖延再掩饰,也往往很滞后的一番断章取义的解释,把自身责任推给他人充清白公正。如此这般上演“狼来了”闹剧,以致社会上不再相信这些部门的话,反信传言为真实,倒是真正的国家悲剧。先前的许多事件验证了这种可悲可恨的现象,这次“7.23特大铁路事故”又验证了这一点。

文章指,说来这些并非深奥的道理凡有点理智的人都懂,可就有这么一些脑残人,根本不懂“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起码常识,有意无意在掩饰真相制造事端去激化矛盾,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密切关注和极度担忧。因此,当许多公权力时时处处遭遇民众的普遍质疑已成全社会思维常态,显示的也是权力的权威和信誉的丧失殆尽定式,这才是最最可怕的大事件大悲剧大问题。文章直言:“那些体制内动辄滥用职权对民滥发淫威的同志们,你们的一举一动该注意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