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对王勇平处置 绕晕民众?!(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8-17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新闻发布会上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因“奇迹说”一度成名的王勇平一直在舆论的风尖浪口。官方英文网16日表示,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停职,而17日京华网引述相关负责人观点表示,王不是被免职或被停职,而是正常的职务变动,级别待遇未变。另据内地媒体记者透露,王勇平私下承认自己有三错,言辞间尽带委屈之意。网络评论热烈。

王勇平是否停职 官方报导绕晕民众

人民网16日报导称,据新华网英文消息,中国铁道部16日表示,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停职。

又据京华网17日消息,王勇平原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职务。铁道部相关负责人16日表示,王勇平不再担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职务。他强调,“这不是免职或被停职,而是正常的职务变动,王勇平的级别待遇没变,调到哪个部门还没定。”对于王勇平是否仍担任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一职, 该负责人并未透露。

有知情人士透露,接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职务的,可能是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韩江平。他表示,这一调整应与王勇平在温州事故新闻发布会表现欠妥有关。

7月24日晚,在“7•23”动车追尾事故发生26个小时后,铁道部在温州水心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勇平通报了事故情况,并回答了部分记者的提问。在回答“为什么要掩埋车头”时,王勇平解释,参与救援的人告诉他,为填平泥潭,方便救援,并称“他们是这么说的,至于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信了”。在回答记者“为何在宣布没有生命体征、停止救援后,又发现小女孩项炜伊时”,王勇平回答:“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这些回答引发网友对铁道部的质疑,并成为网络流行语,该句式也被称为“高铁体”。

王勇平私下称自己有三错

据法制日报记者陈东升透露,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停职后,昨天私下对友人说自己有三错:一是干错活,在中国当发言人如坐火山口,倒霉是迟早的事。二是跟错人,刘志军被双规后,铁道部有人早就想收拾他,“7.23”提供了好机会;又不如安路生,有个当过常委的舅舅罩着。三是说错话,成了冤大头替死鬼。

名人学者钱文忠得知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免职后说:宫女怀孕,太监被拖出去斩首。一个网友如此说:只怕这斩首也是假的啊。但有人指出,先不论真斩还是假斩,问题是太监没监管好,或说错话,该斩。趁皇上一不注意,就乱来的某长,要先斩。

网民:难道铁道部是说错了而不是做错了?

对于王勇平被停职的消息,网民却表现直白,但看法各异,有网友表示同情:“又多了一个替罪羊,悲催”、“一场动车事故,被撤职的居然是新闻发言人,难道铁道部是说错了而不是做错了?!”、“这只是位对自己言行负责而被停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一个就7.23事件真正应该被停职的人。 请不要向我们丢烟雾弹,更别想草草了事。”

也有网友表示王勇平被停职活该:“对他印象最深的是出事第二天晚上新闻发布会前,他招呼记者的时候的那张笑脸,真的太刺眼了,那种场合下他还笑得出来!一副于己无关的样子,至于发布会上的言行嘛,只能说他的太极没打好!”

更多网友则表示王勇平到底停职与否让人搞不清楚,微博网友“李堂刚”直言:“身处在那样的烂系统、烂体制中,换了另外一个人来也差不多,都是在努力掩盖,在自我辩解,在把悲剧往喜剧上说。换了另外一个会说话的照样是24小时通车,照样是埋了动车,只是更会说谎更会忽悠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