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雨中缘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08-1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知心姐姐说,你跟我说说,在历史上你当女的我当男的时候的故事?要有趣味的。我一听当即晕倒。心想,这位姐姐胃口可是真大呀!还真象“点菜”一般开“点”了。我凝神细观,真有几段在历史上,在雨中我们的缘分:

一、雨中侠女救八府巡按

在宋朝的时候,有一位著名的八府巡按,从京城到杭州的时候,因为为官公正,得罪了当地的官员,当时有人想用各种方式害死他。

有一次,有仇人雇佣江湖人士,在他的饭中下毒。那日,天正下着濛濛细雨,我当时是一位侠女,下山办事,恰巧遇上,我用“调包计”把他的饭换成无毒的,把有毒的给扔了。这样就使大人躲过一劫。后来我看那些小人贼心不死,想尽办法害大人,就只好一路默默护送,直至京城。我才留下一封书信,让大人今后小心,默默离开。

二、雨中女丐搭救书生

在元朝的时候,因前生我做了一些坏事,那生转生成女乞丐还债,但我心地十分善良,喜欢见义勇为。也是一日雨中,恰逢一位穷书生,因落榜而觉无言见父母妻儿,想在河边寻短见,被我救下。当时我到别的地方给他要了很多食物,为此我被狗咬了一下(不是很重,因我经常让狗咬,所以有点习惯了)后来我一直开导他,告诉他,有些事情也许都是前生的因缘所致,所以要想的开放的下。后来他又鼓起勇气从新开始,最终高榜得中,成了当朝大官,光耀了他家的门楣。当他出人头地的时候,派人来感谢我,可惜我早已饿死了。

三、雨中的承诺

在明朝的时候,我和一位书生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很要好。他长大了要到京城赶考。那时天正下着大雨。我说,你走吧,我在家等你,帮你照顾你的父母。他一走就是六年。我后来巧遇一位女尼,她告诉了我很多关于人生的真意,我一心出家修行。但是我的照顾他父母的承诺我依然履行。后来他高中探花,当官了,回来接我和他父母。此时,我却说,你我今生没有夫妻之缘,我答应你帮你照顾你父母的承诺我履行了。我的心已经出家了,不想贪恋红尘。他哭着求我,可是我心若止水。只是淡淡的说:“如果来生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我能做到的我都会做……”

今生相遇了,当知心姐姐去年约我帮忙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她了。也许就是在兑现我从前的一份承诺吧!

由此可见,人可不能胡乱的承诺,要想好,免得以后在兑现的时候后悔!像我从前庄重的承诺一次,今生就得跟她“绑定”在一艘船上,失去选择的自由了。呵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