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国民生态:“让领导先走”意味的突变(组图)

作者:清远 发表:2011-08-13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在网上游走,发现“让领导先走”一句话比较流行,但感觉这句话的意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了解这话的原意与变化,有必要在此回顾一下它的来源。

1994年12月8日,为慰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评估验收团领导,克拉玛依市教委和新疆石油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在该市友谊馆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全市7所中学,8所小学的师生及有关领导共796人参加。在演出过程中,舞台纱幕被光柱灯烤燃,火势迅速蔓延至剧厅,各种易燃材料燃烧后产生大量有害气体,更要命的是友谊馆内8个安全门就有7个紧锁。

这场恐怖性火灾,造成325人死亡,132人受伤。死者中288人是学生,另外37人是教师、家长、工作人员和自治区教委成员,20多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场内工作人员,只有个别灼伤。

而造成众多孩子死亡的重要原因,就是克拉玛依市教委领导的一句口令:学生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这与2001年美国五角大楼遭受恐怖袭击,人们逃生时主动让妇女和孩子先走形成鲜明对照。

好一个“让领导先走”!它把中共官僚的特权演绎到极致,300多鲜活的生命(特别是孩子)就这样顷刻变成了冷漠的数字。同时也让口口声声喊着“为人民服务”的中共官员露出了极度自私,毫无人性的丑恶嘴脸,更埋下了人们痛恨中共官员的种子。

虽说为了平息民愤,当局对克拉玛依火灾的相关领导撤的撤、判的判,但中共特色的专制航母一直护卫着官员的特权,“好事都让领导优先”早成为无所不在的潜规则,权力的泛滥在克拉玛依火灾以后十多年中正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在中国更广泛更严重的侵害着民众,让“让领导先走”的意味也在近年发生着突变。

上访被截断了渠道,下跪触动不了党官,自焚也难阻强拆……老百姓终于把怒火喷向那些给他们造成伤害的官员,决意“让领导先走”。老百姓的这种反抗有着划时代意义,表明他们与一个邪恶政权的彻底决裂与觉醒;不再逆来顺受,再不跪地求助,而是勇敢地站出来反击中共的野蛮与暴力。

大家应该记得今年5月26日的江西连环爆炸案和6月10的天津市政府爆炸案吧?都是中国老百姓与中共决裂后的绝地反击。

在天津爆炸案的前一天,海外独立媒体《看中国》曾收到天津人刘长海的长文《我给邪恶的中共敲响丧钟!》,文中痛斥中共的种种罪恶,表达对中共的不共戴天的仇恨,说明报复天津市政府已准备近一年。文中明确表示:“2011年6月10日上午10点,我就带着我自制的枪和手雷执行‘让领导先走’的使命,去邪恶的天津市政府给邪恶的中共敲响丧钟”。

好一个“让领导先走”!其意味已从让中共官员的“利益优先”转变为“死亡优先”。

就在这刚刚过去的5、6月份,除了接二连三的爆炸案,在中国大地上还发生了至少五起千人以上群体抗暴事件,引起中共高层关注。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强调,对极端仇视国家和社会的犯罪分子重判死刑,决不手软。当然这里的“仇视国家和社会”就是仇视党和党官。看来中共还是那种强硬作派,一点没有悔过之意,更不谈认罪。

如果老百姓想“让领导先走”,他也没想着活下去,奈何以死惧之?这种强硬的堵塞方式只能积下更大的民怨,激起更大的民愤,让更多的人站起来为领导送终。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八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