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奇谈】 笑“话”轮回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1-07-25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深夜,我和N哥与胖哥都没有困意。
爱说笑的N哥说,你哪辈子是不是欠过我钱?我说:欠过,不过只有两枚铜钱……

(因为这是以对话的形式说的,在此就用对话的形式来表述,让朋友们读起来有点意思。记住不要笑破肚破哟!)

N:那是什么时候?
我:在道光年间。

N:怎样欠的?
我:其实也说不上“欠”,应该是我捡的。

我当时特别的穷,你是一个卖粮的老板,很有钱。有一次我看见你手里拿着一串铜钱,向你讨要,可是你不给我。你一转身不知怎地,铜钱的绳折了,落下两枚。

我马上踩在脚下,看你已经走远,我才弯腰拾起来。

N:我那时原来是一个为富不仁的人呀!这辈子好像不那样。
我:对别人(那辈子)是有些为富不仁,可是在家里受气。

N:咋个受气法儿?
我:唉,因为你有老婆八个,这八个老婆之间互相为了争宠和争夺家产经常打的不可开交。有时某个老婆把一肚子的怨气撒到你头上。这不,你的小八(最小的老婆)看你回来了,一数铜钱缺了两枚,就开始数落你。不一会儿,进来三个老婆,她们互相争风吃醋,结果,你的脸上鼻子上、脖子上都是一道道的血痕。而且当晚被大老婆叫去,跪了一宿!

N:这么说来我也太惨了!
我:惨的还是后头呢!

N: 后来是怎么个“惨”法儿?
我:过了几日,我听说你在家里受到如此“优待”心生怜悯。在你外出办事的时候,我把这两枚铜钱送到你的府上。当我把事情原委对你的第八老婆说了,结果,你的八老婆觉得我这个人太“仗义”,于是掏出两吊铜钱赏给我!

N:你说你,还钱也不直接给我,给我的小老婆,真有你的!
我:唉,本来钱也不是你给我的,是我在地上捡的!

N:算你狠!
我:后来,我看你不在家,就到你八老婆那里取钱。

N: 一共拿走多少?
我:一共八吊铜钱。

后来我觉得这样也不仗义,于是留下几句话:(大意是)

为富不仁悍妻治
心无善念仗权势
怎奈自有相克人
携着钱财隐红尘!

N:你留个便条都充满诗意呀,真有你的!

我的下场呢?

我:我拿了钱之后,真的是隐遁红尘,在一个小村庄住了下来,那辈子没有娶媳妇。因为看到你的老婆们那样对你,我害怕!

你嘛,最后你家道落魄了,八位老婆把家产分了,都与你分道扬镳了。

临终前,你在慨叹:“唉,没想到我一生为了赚钱不择手段,结果却落得这等下场!我找了八个老婆,结果在我落魄的时候,都离开了我。人世真的是无常呀!”说完无奈的闭上了眼睛!……。结束了那为富不仁的一生!

N:不管怎样,这辈子俺不那样!
我:唉,我也没说你这辈子这样呀!

善恶有报是丝毫不差的!

N:这辈子我得好好的“仁”一些,信点神。这样对我才好!
我:嗯……

N:这辈子的事说完了。那你看我和胖哥的缘分是怎样的?
我:哦,我看看?知道了,你和我胖哥当时是老头,认识三十多年了。经常在一起下棋(围棋),可是你经常爱偷棋子儿。

N:我怎么总是爱干这种不着吊的事儿呢?这辈子也是这样。与别人玩台球也爱耍滑头……。
那谁经常能下过谁?
我:因为你们之间约定:二十盘分输赢。在前十盘中,你的成绩是赢三盘,和七盘;后十盘基本上都是输。

总的算来就是:胖哥赢。基本上都是这样。

N:那我也太“倒霉”了。
我:所以呢你后来弄一个拐棍,输了一次你就深深在棍子上刻一道痕迹。到最后刻满了,不应该再刻了,再刻拐棍就得折了。一次你又下输了,心里特别生气,于是在拐棍上又刻了深深的一道。

N:结果呢?
我:一起身,一用力,拐杖折断,你立刻倒下,不巧的是,你的头正撞在一块岩石的一角上,当即……在临终前你还说:下辈子你(胖哥)当“输”于我!

N:结果呢?我下辈子赢他了吗?
我:下辈子,胖哥当成你的叔叔了!在你光屁股的时候陪你玩几盘,长大了你们就分开了!
N:没搞错吧!我那辈子临终的时候是说:“让他下辈子下棋“输”给我。而绝不是让他当我的叔叔!

唉,安排转生那个神肯定是听错了,或者马虎了!要不不能这样安排,让我输的“翻” 不过来身!

我:其实你想想,胖哥当初,你偷棋子他让着你,而你也愿意与他一决输赢,这本身就是缘分。安排他当你叔叔也在情理之中,而且人生如棋输也好赢也罢,其实都有定数!而且输赢又当如何呢?……

N:郁闷~~

来源: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