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回国:遣返大戏落幕 政治大戏揭幕(图)

发表:2011-07-24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昨日被加拿大警方押送回中国,这对北京当局来说,既是一出长达十二年的遣返大戏落幕,也是一场未知结局的政治大戏揭幕。赖昌星手里掌握太多的中共高层秘密,犹如政坛深水炸弹,他在法庭上的供词,随时会爆出惊天内幕,引致政局动荡,为中共十八大的权力斗争平添变量。

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是共和国第一大案,涉及走私五百亿元,逃税三百亿元,牵扯的官员多达六百多人,党政军警情,东西南北中,无所不有。近三百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八人被处以极刑,十多人被判处死缓。有人说,赖昌星不是官员,但他对中国官场腐败的“贡献”前无古人,这种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农民出身的赖昌星,连小学都没有毕业,神通如此广大,靠的不是商业帝国的实力,靠的是高层人脉及权力部门的庇护。赖昌星逃亡加拿大后毫不讳言,当年进入中南海如入无人之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的秘书亲如兄弟,召之即来唿之即去。他甚至说过,“如果我回去,中纪委至少有十人应该被判死刑。”

掌握秘情激发权斗

毫无疑问,赖昌星与高层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远华走私最猖獗时,出入“红楼”的高官不计其数,但被惩处者没有超出副部级官员,包括总参前情报部副部长姬胜德、公安部前副部长李纪周和福建省委前副书记石兆彬等,当局为甚么没有顺藤摸瓜,揪出幕后靠山,这正是许多人想知道的秘密。

其实,被遣返回国的赖昌星毋须披露甚么惊人内幕,他只要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就足以震撼北京高层:你当年认识的最高级官员是谁?有哪些高官进过“红楼”?是谁保护你潜逃加拿大的?到加拿大后有哪些官员给你甚么指令?

目前,中共十八大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党内最主要两大派系上海帮与团派正在为十八大人事布局展开暗战较量。在这敏感时刻,赖昌星突然被遣返,其掌握的秘密不但可能激发中共内部新一轮权斗,而且随时掀起一场政治风暴。

最蹊跷的是,赖昌星不早不迟,恰恰在江泽民传出病危的时候被遣返,实在很难不令人产生种种猜测。

归根究柢,赖昌星既是一颗政治棋子,也是一个烫手山芋,北京当局如何对他进行审判,会不会有内幕交易,而赖昌星又会说些甚么,说多还是说少,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这出好戏如何演下去,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