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再传命案公安拒证实(图)

发表:2011-07-2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和田“7.18”事件三天后,当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周三晚一对汉族情侣被杀,据信是报复警方,但公安拒绝证实。当局称和田袭击案属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环球时报》星期四发表社评,指不少西方人对中国国内恐怖主义同情。而新疆一位网友对此表示,他们一旦在网上发表批评民族政策的言论,却遭“五毛党” 攻击为“恐怖分子”。


和田“7.18”袭警事件中被烧的一辆警车。(天山网图片)

新疆“7.18”袭警事件被官方定性为“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官方周四通过媒体开始了详细的宣传报道,强调不是民族矛盾。星期四本台随机采访和田一位市民时,对方说,目前公安没有松懈,仍在继续搜查。他还说,周三晚有一对年近二十岁的汉族情侣在市区的桥上被杀,怀疑是报复公安:“反正昨天晚上又杀人了,一对情侣在小桥上可能是谈情说爱吧,大晚上的,也就十几岁二十来岁吧,被他们杀了。”

记者:在哪个位置?

回答:在什么大桥,总共就两个桥。

记者:被谁杀的?

回答:肯定是他们恐怖分子呗,还有谁啊?肯定是他们。

记者:有没有留下什么字条、痕迹?

回答:好像没有吧,我们今天才刚刚听说的,整个和田的人都知道了这个事。

他说,当局再次加强戒备:“加强了,就是每个路口都有警察。09年你看七五事件,是不是。现在7月份还没过,每年好像都出这样的事。”

记者多次致电和田市公安局,无人接听,致电和田地区公安局核实这起命案,对方没有否认,随后挂断电后。

记者:和田地区公安局?

公安:你是哪里?

记者:听说昨天有两个汉族人被杀了?

公安:(挂断电话)

而在距离和田一千七百公里的乌鲁木齐市,当局也加强了戒备。市民常先生说:“这边马上军用卡车尽量开着上街,到处游行。当天晚上上街就看到一辆武警指挥车再加上一辆无线电车,领着七、八辆大型军用卡车,一辆大型军用卡车上面坐几十个人,巡街。他上街主要起个威慑作用,在主要干道上走。”

官方媒体星期四开始详细报道这起事件的始末。新疆天山网称:7月18日,一伙暴徒在和田市制造了有组织、有预谋,劫持人质,纵火、爆炸、杀人,攻击基层政法机关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派出所民警热依汗古丽发现一伙暴徒手拿砍刀、斧头等凶器,正在派出所楼内的走廊里狂敲乱砸,一名联防队员已然倒在了血泊中。不过,没有报道是如何组织这次袭击。

关注这次事件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星期四提出质疑:“漏洞百出,中国当局指控蓄谋已久,有计划,有组织的一个恐怖袭击,既然是蓄谋已久,为什么提前不去防范,等事发以后再去处理。很关键的一个问题,中国说是打着旗子,在和田长期以来,24小时视频在监控着,到处是武装人员在监控,怎么可能有一大群人,而且又拿圣战旗子冲到派出所?”

公安称,警方称击毙14名暴徒,拘捕四人。迪里夏提称,被枪杀的维族人尸体下落不明:“受伤和死亡人员被中国的陆军第十八医院和田地区的军车拉走,下落不明,失踪,而且当地人也在跟踪。

迪里夏提说,当局为了统一口径,正在清查民间掌握这次事件的信息:“大巴扎附近有四名维吾尔人被逮捕,政府怀疑突发期间拍摄了照片或者是视频,现在在清查手机多媒体卡,而且所有的二手手机店都开始进行清查,原因就是担心有人拍摄了当时发生的一些信息。”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对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表达不满。《环球时报》星期四发表社评:西方,“疆独”恐怖主义的同情者。指不少西方人对中国国内恐怖主义的同情,是对中国公众感情最严重的刺伤。每次新疆发生暴力事件,西方舆论的谴责方向不是冲着暴徒,而总是冲着打击暴徒的执法者。批评西方媒体“已经成为中国恐怖主义事实上的怂恿者甚至朋友。在反恐问题上,中国很可能长期都是孤独的。”

对此,新疆的一位网民对记者说,他们一旦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国民族政策的言论,立即遭到五毛党的谩骂和恐吓:“网上基本上都是些五毛,你稍微质疑一点马上一群人攻击你,平时这些人也不怎么上论坛发贴,一碰上这个事件了,冒出来很多。版主发个贴把官方的报道评论一说,下面(跟帖)‘支持、狠狠打击’。网友说我们这个民族政策要如何如何,就是稍微有点不一样的,一群人就在下面攻击,‘保护谁了,你是恐怖分子吧,你是暴力分子吧,下次你这样的人出门遇见恐怖分子’,就是这样的咒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