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北京没理由隐瞒江泽民去世消息 (图)

发表:2011-07-09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引述南韩「朝鲜日报」昨天报导,中国官方新华通讯社7日仅在英文版罕见迅速的否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死亡传闻”一事,但随即又立即删除,不论事实真相与否,已引起外界关注。报导指出,1997年邓小平去世时,中国也是5小时30分钟后就公布了消息,中国当局没理由隐瞒江泽民去世的消息。

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85岁)未现身本月1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引发“江泽民去世”的传闻,中国政府7日对此加以否认。

新华社英文版7日简短报导表示,“海外媒体之前报导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病逝消息纯属谣传。”

朝鲜日报说,直属中国国务院的新华社作出前述报导,可以解读为:中国政府否认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死亡的消息。但由新华社对应外国媒体否认江泽民死亡传闻,是颇为罕见的事情,背景令人关注。

报导说,对于“否认江泽民病逝传闻”一事,新华社中文版却只字未提,而刊出否认消息的英文版也随即删除,不论内情如何,这似乎是当局防范最高领导人的健康问题会被沦为话柄的作法。

据「朝鲜日报」报导,北京外交界也普遍认為江泽民去世传闻属实的可能性不大。专门接待中国最高领导人住院治疗的北京人民解放军301医院,也并未出现吊唁等特别情况,中国领导班子的日程安排也未见异常。

报导说,1997年邓小平去世时,中国也是5小时30分钟后就公布了消息,中国当局没理由隐瞒江泽民去世的消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