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官方通报公然撒谎 六四翻版(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6-1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增城新塘事件:愤怒的人们推翻警车


警方抓捕抗议者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在日前持续多日发生外省群众集体骚乱的广东增城,官方16日晚发布通告,称在平息事件过程中未携带任何杀伤性武器,没有开一枪一弹,甚至连警民冲突也不存在。但据此前媒体报导,当局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三晚调集近三千军队逮捕示威者,更有消息指现场一度传来枪声。有学者指,中国的局势可能在这段时期内变得更加恶化。

官方:未携带任何杀伤性武器 警民冲突也不存在

据广州日报消息,增城市政府在16日通报,在平息大敦村聚众“滋事“事件过程中,做到了“三个照常、六个没有”。

通报解释说,“三个照常”是商舖照常营业,工厂企业照常上班,除11日大敦村学校主动停课一天外,其余学校照常上课。“六个没有”是没有造成任何人员死亡,公安、武警没有携带任何杀伤性武器,没有开一枪一弹,没有一间商舖被抢被砸被烧,没有发生警民冲突,没有出现当地人与外地人的对立冲突。

《中时电子报》:没有冲突却有人因其罪名被逮捕?

《中时电子报》18日评论,《通报》也指出检察机关已在15日批准,以妨害公务、寻衅滋事、故意破坏财物等罪名逮捕19名嫌犯。有趣的是明明《通报》已表示没有警民冲突或商舖被抢、砸,却有人因相关罪名被逮捕,颇值得玩味。

 《中时电子报》指出,“6.11骚乱事件”从11日持续到15日才慢慢平息,期间媒体与网友陆续传出现场有枪声、有人被砍的消息。此外,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大陆官方不仅逮捕1名“传播谣言”的人,也删除网络的相关讯息,如查找内含“增城”、“新塘”或“大墩村”等文字的微博,只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多家媒体披露军警开枪镇压 64屠城“没有死人”翻版?!

根据此前多家媒体披露,川籍孕妇夫妇遭殴打当晚,大批群众聚集与军警对峙。防暴队在使用烟雾弹后,使用了警棍等暴力手段殴打人群,据难以证实的消息称,有一个十五六岁得小男孩被按倒在地狠打,是否死亡不明。

随后从各个工厂集聚起来的人向村广场方向进发,焚烧了被警方遗弃的警车。晚间十一点左右,人群进发到大敦派出所,焚烧了派出所。尔后公安边防人员赶到,对人群使用了催泪弹等,并将人群阻止在大敦东部,未过河。途中双方互相交战数次,人群主要用砖头和长棍。

对此,海外资深媒体评论员李天笑博士曾撰文指:“据报导,此前中共高层认为事态严重,在12日晚连夜召开会议,决定严厉镇压,‘杀一儆百’。中共的军队、武警、特警、民警、交警、甚至保安、民兵全部出动,开枪镇压,杀气腾腾。镇压过后,新塘一派萧杀气氛,宛如鬼域空城,大批荷枪实弹的军警列队高吼口号巡逻,大肆搜捕四川民工,与64屠杀后的情景十分相似。中共在广东和广州的主要领导人全部踪影全无。中宣部下令严密封锁真相,同时高院宣称对‘仇视国家和社会’的人将从严重判。”

对于官方的“三个照常、六个没有”,网络上更是议论纷纷,不少网民认为:“中共公然说谎”、“64屠城没有死人的翻版”!

学者:中国局势近期内可能更加恶化

著名经济社会学者、中国时事评论家何清涟为文,《增城事件 观察政情的一个窗口》指,从5月下旬以来接连发生多起集体爆炸事件,尤其是增城事件,官民之间势同水火这一事实已经不容回避。文中指出,中国社会形势虽有如燃眉之急,但北京却正逢权力交接关口。此时距离明年十八大权力交接还有一年多时间,第四代领导人的地位有如看守内阁,最大愿望是糊弄到权力交接时刻平安下车,而第五代则因还未正式上位,自然也不可能有所动作。中国的局势可能就在这段时期内变得更加恶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