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警民冲突事态严重 官媒称已平息(图)

发表:2011-06-1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增城新塘2011年六月十日晚发生群体事件后的相关网络照片。

中国广州市郊增城6月10日爆发的严重警民冲突,事态发展仍不明朗,多种报道说法不一,官方新华社肯定,局势已经平息,增城居民表示满意。中央社报道说,警方至少逮捕25人,但骚乱昨晚扩大,多辆警车遭民众打砸、焚烧,当局从广州调动一千多名警力支援,并出动装甲车和催泪弹驱散民众。

按照增城警方昨天的通报,事件起因10日晚间,20岁的四川籍王姓孕妇和同乡丈夫28岁唐某,在新塘镇大敦村一超市门口佔道经营摆摊,阻塞通道,管理人员劝离不成,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孕妇倒地。

警方表示,接获报案后,警方尝试将受伤夫妇送医时,现场有人不断起哄,阻挠孕妇上车,有人对现场的政府工作人员以及救护车、警车等投掷矿泉水瓶和砖块,导致3辆警车、1辆救护车以及其他车辆被砸烂,警方从现场带走25人。

但网路消息指出,四川籍孕妇被人用脚踢,不确定肚子里的胎儿能否保住。11日骚乱扩大,大批民众上街打砸、推倒和焚烧警车。网上多个微博消息说,参加骚乱的多为四川籍工人。

另外,当地村委会多辆汽车被推倒和焚烧,也有一般民众的车子被推翻。当局派遣大批武警和特警到大敦村支援,多辆印有“广州特警”字样的装甲车也到达事发地点。

微博消息称,当局出动警力达2000人,警方曾使用催泪弹驱散民众。

大敦村事发地点附近,有多家服装、皮鞋工厂。官方通告说,事件中无人员死亡,将对造谣传谣者依法追究,并要求珍惜安定团结局面,不信谣,不传谣,不围观。

报道说,南方都市报记者张俊杰采访时被警察误伤。张俊杰在微博透露,昨天採访时,被身穿制服的警员围殴,全身挨了约20次警棍,导致软组织受伤,身体有大块瘀血,录音笔被打坏,但警方称当时不知道记者身分。

中国官方对增城事件扩大新闻封锁,在新浪微博上,与事发地点有关的“增城”、“新塘”、“大敦”等词已列为敏感词,无法搜寻。

官方6月12日肯定当地事态平息。新华社报道,广东增城聚众滋事事件得到有效处置,事件过程中无人员死亡。 新华社报道还说,事件初发时当地新塘镇政府及时派出领导和民警到现场调解,双方达成和解。但强调公安机关坚持对蓄意滋事闹事者将依法处理。

原题目:中国广州增城警民冲突事态严重 但官方报道已经平息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