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文件外泄:内蒙如“战争状态”(图)

发表:2011-06-07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31日,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市,位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安全部队。(图片:南蒙人权信息中心)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自由亚洲电台英文网页6月5日(周日)报道,一份外泄的官方文件显示,随着大批部队开入内蒙,及当地的学校、大学及政府机构遭到封锁,中共内蒙当局形容内蒙局势如“战争状态”。

这份由内蒙中共党委发出的文件将近期在内蒙一些主要城市出现的数千名蒙族人抗议形容为是“外部敌对力量”所为,但该文件没有提到这些敌对力量来自哪里。

位于纽约的南蒙人权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获得的这份文件称,“现在呼和浩特(即内蒙省会)处于类似战争的状态”。

文件说,“在所有关键地点均部署了军事力量”。

这份文件看来证实了来自呼和浩特目击者的报告,以及近期一份官方报纸上有关部队调动的文章。

该文件称,“不仅所有的学校,包括所有的党、政机关及单位均进行了封锁。”

“目的是要孤立那些坏人,严重打击敌对分子,保护学生的个人安全。”

文件警告说,“这是有关维护政权的重要政治任务。”

解放军派遣步兵部队

上周,一名在呼和浩特做生意的妇女向自由亚洲电台形容当地的场景:那些身着防弹背心的武装警察和装甲车辆就象“准备要打仗”。 

海外中文新闻网站博讯网周五报道说,北京领导人已经派出了解放军步兵第38军、第27军及第65军进入内蒙。

当地居民称在刚过去的周末,即解放军在天安门广场镇压学生领导的民主示威抗议22周年纪念日,(内蒙的)戒备仍然很严。

1989年在北京,第38军是首先被派遣进入北京的部队,但他们在进城前停止了前进。后来其高层军官(军长)徐勤先将军因抗命被监禁了五年。之后第27军被派入北京清场,导致平民死亡,死亡人数至今仍是未知数。

一些人认为“六四事件”与本次蒙族抗议没有关联。南蒙人权信息中心引述一名呼和浩特大学研究人员的话说,“六四事件与我们蒙古族的抗议没有关联。”

他写道,“我们蒙族人是在为我们某种形式上脱离汉人的统治获得自由而努力,譬如自治权或争取类似民主的东西”。

“我们在反抗一种异族的入侵。”

对峙

南蒙人权信息中心称,在上月由牧民莫日根(Murgen)之死引发的抗议浪潮中,当局至少拘捕了40名蒙族人。 

一些人获得了释放,后来又再次被捕。

南蒙人权信息中心周日在一份电邮发布的新闻通告中称,现在内蒙当局在实行挨家挨户地追查那些参与抗议的人,并查问人们与外国人的联系。

位于德国的蒙族流亡人士席海明,其家乡就在本次首先出现抗议的锡林郭勒盟。他认为本次抗议与1989年的民主运动还是有关联的。

席说,“当时,蒙族学生是首先冲破警方障碍上街抗议的”。

“我们蒙族人当时就那件事也有很多的争论......我们认为在中国实现民主化是解决所有其它问题的前提,包括解决少数民族问题。”

“我们非常热情地参与其中。”

南蒙人权信息中心称,上月在呼和浩特历时一周的抗议中,又有50名蒙族学生及居民被捕,但至今这些人无人获释。

新一轮抓捕

一名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称,“新一轮抓捕”已经开始。

这位教师写道,“蒙族人担心又一轮政治清肃浪潮正在到来,因为1968年的大屠杀蒙族人仍然记忆犹新。”

据官方数字,在1968至1970年文革期间,有16,222名蒙族人被杀,还有更多的蒙族人遭到酷刑折磨、致残及监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