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黄瓜毒在哪里?(图)

发表:2011-06-03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黄瓜不是导致欧洲多人死亡的原因
REUTERS

本来招人喜爱,清爽可口的黄瓜最近在欧洲国家的菜市场突然成了无人问津大量滞销的瓜菜。很多消费者“谈黄瓜色变”。瓜农也因此损失惨重。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头讲起。五月中旬,德国北部地区,有人在食用黄瓜后出现头疼,肚子疼和流鼻血的症状,其中五人因此丧生。到了五月底,死亡人数到达了十人。除了死亡人数外,还有300多人患了溶血症和尿毒症。

消息确认后,引起了德国一片恐慌。专家开始寻找“毒源”后发现,患者虽然是在德国食用的黄瓜,但是“毒”黄瓜最终的产地是西班牙。毒黄瓜不仅在德国出现,在其他国家也纷纷出现了。首先是在距离德国最近的丹麦发现了同样的病例,后来在荷兰,瑞典法国也均发现了毒黄瓜。

德国菜市场首先将所有来自西班牙的黄瓜全部下架。其它国家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但是西班牙却认为,这些毒黄瓜并不一定是在西班牙感染的,可能是在德国当地感染的细菌,这一说法还得经过进一步调查。

大家最希望知道的是这些黄瓜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毒死人呢?欧盟专家立即对此进行了化验,在这些黄瓜上找到了一种致命的出血性大肠杆菌。健康监测中心的流行病专家Lisa King对媒体说,他们从毒黄瓜上检查出来的细菌非常少见,蔓延的速度也非常快。以前如果发生食物中毒,一般都局限在同一个家庭或者同一所学校。而这次,感染的范围非常之大,整个德国北部都受感染。现在病菌已从德国北部传染到了丹麦和瑞典,这就同以前的大肠杆菌的传播很不相同。

新型的大肠杆菌之所以可怕还由于它对多种抗菌素有抵制力,中毒者服用抗菌素后一点不起作用。重症者会出现溶血症和尿毒症,患者的肾功能受到重创。目前在德国住院治疗的300多中毒者就面临着这一风险,不是透析就是要换肾,德国医院已经没有足够的透析仪器了。吃根黄瓜就得换肾,太不值得了!专家还担心,如果黄瓜带有这种细菌,难保其它蔬果没有这种细菌,因此要求消费者不要吃生的黄瓜和西红柿。专家还发现,大部分患者是女性,在住院治疗的300名患者中,有70%是妇女。据专家分析,可能因为女性在家掌勺较多,她们有时一边切菜,一边吃两口生的瓜果,此外,女性较男性更喜欢吃蔬果,因此女性感染病菌的机会就会多一些。上周四,欧盟提醒所有曾于五月中旬起在德国居住过的人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腹痛,头疼,腹泻,便血,鼻血的症状要尽快前往医院检查。

那么,这些黄瓜为什么会感染大肠杆菌呢?专家发现最可能的是绿色种植的黄瓜。因为绿色种植瓜果时会浇灌较多的有机肥。这些有机肥包括很多牲畜和人粪。科学家在寻找毒源时发现,有一根感染的黄瓜就是在一名绿色种植农户的菜园子里出产的。但现在还不能肯定,被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一定是绿色种植园出产的,有关调查还在进行中。专家告诫消费者,最好的方式是将黄瓜洗干净,然后将瓜皮削去。这样就可以避免感染大肠杆菌。

即使这样,德国的医生仍旧很担忧,因为按照以前的经验,成年人从来没有被这样强悍的大肠杆菌感染过,一般是儿童感染这种细菌,再说儿童感染的大肠杆菌形状比较简单,危险性也较小。

事件一出,立即引起全欧洲的警觉。这已经成为一起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很多人担心,人类是不是正面临一种以前没有遇到过的新病毒或细菌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