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三连爆 7人受伤2人死亡 (图)

发表:2011-05-26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5月26日,江西抚州临川区政府、信访局、检察院,三地同时发生爆炸,官方媒体报道事件原因是一农民对处理其案件的方式不满(网络)


三起爆炸的发生时间相距约10分钟(看中国配图)


临川区行政中心楼停车场被炸车辆(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26日上午9点,江西抚州临川区政府、信访局、检察院,三地同时爆炸,目前区政府死两人,死伤人数仍有可能上升,中宣部已经下达了必须以新华社通稿为准的报道禁令,新华社引述当地官方消息称,爆炸原因是“该市一农民对其正在审理中的一案件不满所为”,这两年抚州新闻频发,宜黄拆迁自焚和唱凯决堤均发于此。

当地消息称,上午9点18分,抚州市检察院内停车场,发生汽车爆炸,9点29分,临川区行政中心西楼一楼发生爆炸,9点45分,临川区药监局大楼旁边汽车爆炸。“现场有车被炸飞,附近屋子的玻璃被炸碎”。

官方称,截至中午,已造成5人受伤。中新社下午三点多的报道引述当地警方消息称,截至14时,爆炸案有4人重伤,3人轻伤,重伤人员中其中一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现场清理中,发现一具男尸,身份正在核实中。

自称当时正在现场的网友“范俊松”在其个人微薄客上描述说,“爆炸之前在附近,离政府大楼有200多米远。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地面都震动了。抬头看见有好大的烟跟电视上的原子弹一样,以为是起火了,这时候我跟着10来个人跑过来,政府楼后面,回想当时那个人的惨啊,他躺在地上,浑身是血,衣服头发都被烧光了。”

“范俊松”又描述说,“在第一次爆炸的时候半小时后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当时一个工作人员跑出来的时候手被炸断,直接掉在地上,当时就晕过去了。”

中新社的报道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在抚州市检察院内,炸毁了三辆汽车,爆炸威力巨大,周边房子的玻璃也都被震碎。第二次爆炸发生在临川区政府大楼地下车库门口,爆炸威力更加巨大,汽车零部件都被炸到100多米以外,政府大楼二、三层窗户框架被炸落。第三次爆炸时间在9点40分左右,威力不如第二次巨大。

案发后,当地警方封锁了现场。交警对这两处爆炸现场路段实行了临时管制,抚州市南川路临川区政府附近300米的道路,双向全部封闭。

有多家江西当地媒体的记者称,在现场采访时,受到警察暴力阻拦,有的被抢走采访本、手机;有的被没收相机,交还后,相机中的照片已被删除。

下午,中宣部下午紧急向各地媒体发出禁令,要求采用新华社通稿,禁止其前往抚州采访,当地政府则宣布,将在下午四点,在一家“梦湖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案的相关情况。

今天,此事成为中国微博客上讨论的焦点话题。

新华社引述当地官方消息称,而爆炸原因是“该市一农民对其正在审理中的一案件不满所为”,似乎印证了此事与目前中国的社会矛盾有关。

学者萧瀚评论说,“不赞成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因可能殃及无辜,虽从人性角度同情和理解,但理性上绝难支持。”

南都评论的作者则说,“抚州不抚,维稳才是陷阱。政权机器正在和炸弹赛跑,公民社会不是陷阱,当局应让人看到希望。”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