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语】行云流水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5-17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日,我都是被安排在户外,对这一工区工人们所生产的产品进行质检。因为这个工厂建在半山腰上,可以仰望云卷云舒,俯瞰涓涓流水。我笑着在闲暇时与工人们天南海北、家常理短的聊着,聊着信仰和做人还有看起来有些严酷的社会现实。

今日,当我正在和他们聊得热闹的时候,一位大叔凑了过来,他说:“我在哪里好像见过你!看见你真是面熟!”我笑着说:“这里我第一次来,我们这辈子肯定没见过。如果觉得与我很熟的话,那也许我们就是有缘分,也许不知哪辈子见过,或者是亲戚也说不定!”他开心的笑着说:“真是说不定哪辈子的缘分!反正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很是熟悉…”

后来我们谈的很投机,他也把自己五十多年的一些重大经历告诉了我。最后老人家语重心长的说:“其实人生就如‘行云流水’一般,这可以从两方面理解:其一做人要大气和坦荡,只有有这种气魄才可以做出成绩;其二,人在一生中免不了遇到很多苦难和好事,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要过于看重,那些真的象行走的云朵和流动的水一样,都不是固定不变的!”我接过话茬说:“不变的是我们的那颗诚挚和善良的心!”这位大叔又一次开心的笑了,说:“你这小子,悟性还行!我这么多年就凭着自己的良心活着,虽然赚的钱不是很多,但是却活的安心、自在,这种心情不好找呀!”

望着这位大叔脸上被岁月刻下的道道“印痕”,我深信,那一席话是老人家几十年的经验所得!看着天边多变的云彩,我在心底对自己说:今生无论遇到怎样的事情都要用一种永恒的善良与纯真应对外部的一切变换!静观天外云卷云舒,坐看尘世一切风云变幻,吾心永恒……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