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王自衡少将、王禹九少将(六十五)(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1-05-10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自衡少将

王自衡少将(1900一1939年3月26日),山东恒台人,幼时家贫,然夙严家训,因见日军横行于东北,遂立志从军。
 
1937年抗战时任山东保安部队24旅少将旅长,于华北冀鲁一带失陷后率部于敌后展开游击战,并招募乡亲从事情报传送、破坏日军交通道、袭击日军小部队…等任务。

1939年3月王自衡于鲁苏境内从事游击战时与日军主力遭遇,不幸遭包围,最后力战成仁,年39岁。


王禹九少将

王禹九少将

王禹九少将(?一1938年10月26日),浙江黄巖人,曾任乡塾教师。后来投笔从戎,因屡建战功深受器重,被保送至浙江陆军干部学校高级班就学,历任排、连、营、团长。
 
1937年8月淞沪会战展开,王禹九随98师于日军激战于虹口、江湾、宝山…等地。11月上海失守,王禹九率部坚守常熟,多次击退日军之攻势。次年因战功任76师226旅少将副旅长,后改任76师参谋长,运筹抗敌之计。

1938年10月,79军奉命由三战区转入南洵线作战,此时适逢日军发起南昌之役,全军陷入日军优势兵力之包围网。10月26日79军已于激战中伤亡过半,为求突围,王禹九将军于27日清晨率部向虬岭之日军血战,将军身先士卒多处中弹,但仍勉励部属勇往直前,连夺日军二据点,但最后因流血过多,不幸于虬岭东南小山上殉国。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