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浪潮席卷而来 局势正在起变化(图)

发表:2011-04-26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声援艾未未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目前国际上几个独裁政权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大有东欧骤变的态势,民主国家对于这样的形势,也开始选边站。中国人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人间大事都不离天象,对于这样的说法,在中国问题上是否也体现出来?

中国人权活动家唐柏桥以他的观察做出了如下的诠释。

国际社会的正义力量声势浩大

这部分体现在几个方面,一、对北非革命、中东革命的具体支持;二、对艾未未的声援上;三,对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关注。

北非、中东的革命,刚开始美国政府还有些将信将疑,认为是不是伊斯兰教的矛盾?是不是将来会对美国不利?后来发觉越发像一次真正的民主革命。就是老百姓对专制忍无可忍了,要推翻暴政自己做主。因为这样,所以西方国家就全力支持。

第二、这次艾未未被抓,国际上对他的声援,其声势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原因是艾未未确实做得很漂亮,他得到了人民发自内心的敬佩,包括我。

第三,这次中国茉莉花革命在尚未形成规模以前,只是因为一个网络倡议,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可见国际社会对中国民主革命的期待和关注到了一种什么程度。希望中国民众不要辜负全世界正义之士的期待,展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精神,面对强权暴政,毫不畏惧,勇往直前。艾未未、冉云飞、滕彪、王荔蕻等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中国体制内的人开始观望

整个国际局势,中国的老百姓,尤其是体制内的,也感觉到了。我举个比较明显的例子:三月份法轮功学员在美国纽约的布碌仑举办一场声援九千万人退党的活动,我每年都去参加退党运动,过去那个地方一直被中共控制得很死。那些中共支持的华人在那里大喊大叫,素质很低,各种谩骂的。法轮功学员举办活动,一般人是不会有人去捣乱的,都是共产党背后指使才去捣乱的。

但今年我居然从头到尾没有看到一个那样的人出现,为什么这次没有指使?这说明侨领都开始观望了,那些幕后的指使者也在消极怠工。像也门,当局者都在纷纷观望甚至倒戈了。目前虽然体制内还没有出现倒戈的人,但观望的人越来越多。这个现象对比非常强,也会让老百姓看得很清楚。

媒体也转舵

而这样的情况,也可以从亲共媒体的微妙变化看出,包括世界日报等原来比较亲共的媒体,现在也有一些比较微妙的变化。它也开始感觉到局势是不是有些不妙了,也开始为自己做一些铺垫。

我举个具体的例子,现在亲共的报纸也开始为艾未未打抱不平。共产党肯定不希望这些媒体为艾未未呼吁,若在一年前,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它们开始为艾未未说话了。也许可以这么理解,那些媒体内部的人也不是所有的都想让中共独裁。原来被驯服的可能是多数,所以少数不认同中共的只能保持沉默,现在这些不认同中共的少数反而占了上风。

除了中资控制的媒体,包括西方媒体也有这样的转变。有段时间西方媒体是一边倒的,尤其是奥运会期间,很多报纸为中共歌功颂德、涂脂抹粉。原来在美国的一些台湾的反共政客纷纷到大陆去朝拜。现在这段时间也纷纷倒向了。我认为就西方媒体而言,他们应该是感觉到机会来了,也开始和共产党为难了。这是一个大气候。有句话讲得好“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中共用酷刑对待老百姓,老百姓总有受不了的一天。

正确判断时势 追随时代潮流

眼看国际情势的变化,我也想把这个道理告诉福建同乡会和其他亲共侨团,希望他们能识时务。因为近来有有很多的福建人和新移民跟我谈到一些问题。他们告诉我:他们参加法轮功活动,就会被人举报,那些欢迎胡锦涛的人就会举报参加法轮功活动的人。那些亲共的侨领就会找这些人谈话。威胁他们:你参加那个组织很危险的,将来你回不去了,你下飞机就被逮捕了,某某参加了法轮功活动,一下飞机就被抓起来了,到了劳教所被打得死去活来。这些福建人就向我反应,唐先生,据说回去以后就会被打死,就会被送进监狱打成疯子了。我告诉他们,这是瞎说的。整个大气候改变了。

福建人在美国,大部分是偷渡来的。这些人为了生活来到美国后,他们对政治基本上没有先入为主的概念,更没有支持共产党的概念。他们只是为了打工、为了谋生。结果被那些亲共的福建同乡会一网打尽,要求他们加入同乡会。然后就组织他们参与庆祝中共的伪国庆、欢迎中共领导人等活动。这些原本没有政治立场的福建人被组织久了,就被人认为是支持共产党。这些人其实就是被共产党绑架了,中共让他们认为爱国主义就等于爱党,参加爱国活动等同于了爱共产党。美国人很爱国,但不等于美国人爱奥巴马政府,恨奥巴马的也照样说我是美国人,我以当美国人自豪。这是两回事。

不管是侨领还是同乡会的人,我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目前中国的维权抗暴风起云涌,大家在观望,你也许不敢去参加民运活动,或不敢去参加法轮功,但你可以消极怠工,可以观望。去暗地里和我们来往,帮助我们。这也是非暴力运动的一个方式啊。消极怠工、不合作、不执行命令等都是不合作的方式。

就像退党运动,哪怕用化名,只要他退了,他就觉得他的心背弃了共产党了,心就向着我们了。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有机会,他就背离共产党了。他一旦退了党,就跟我们一样了,就跟共产党死磕了。在我与很多人接触的过程中,真的看到这些人退党后的转变。所以,这个退党不只是形式上的,而是有实际意义的。

退党的实际作用

在我生活中实际接触到的例子,我觉得退党这方式对于一个人是否决心反共有很关键的作用。我打个比方:比如黑社会小喽啰,虽然也对黑社会老大不满,但在外面一定要维护黑社会,否则自己就没有面子了。你说黑社会很差,那你为什么要参加黑社会啊。那么,当有一天他下决心退出以后,他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把这个黑社会打倒。就像有些人,用化名退出了共产党,万一有一天被共产党发现了怎么办?所以他就鼓足一口气,我要和唐柏桥他们一样,早一点让共产党退出历史舞台。这样的话,他就感觉到心里坦然了,不会被清算了。

综合上面所述,整个大环境如此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过去不管是彷徨未决的,还是一直在暴政一边的,是不是该重新思考如何顺应时代潮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