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云专栏】一周要闻述评(2011/04/18-2011/04/24)

作者:李立云 发表:2011-04-26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李庄漏罪案开庭证人缺席,怪侠杨金柱遭围攻,检方最终对李庄漏罪案戏剧性撤诉,李庄漏罪案终于在法律与民意的影响下峰回路转;薄熙来下令重庆投入 “红歌”运动,李源潮到重庆考察力挺,中共政权已经整体向左转向。激情杀人”药家鑫一审判死刑,凶犯罪有应得;艾未未“认罪”真相:恐遭遇高智晟般折磨,中共官员公报私仇黑幕被揭。

检方最终对李庄漏罪案戏剧性撤诉

李庄漏罪案在各界关注之下,今天上午在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开庭审理。而特意从长沙赶到重庆参加旁听的“律坛怪侠”杨金柱,一早赶到经多次跟法院商量还是遭到拒绝,并在法院遭不明身份人举横幅“抗议”、甚至机场横幅加围攻。有法律人疑薄熙来发动群众斗律师,企图掩盖他的非法目的。

李庄被控妨害作证,今天出席的辩护律师是上海大邦师律所创始合伙人斯伟江、北京市首信律所创始合伙人杨学林。李庄漏罪案,控方证人缺席,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认为,目前中国的刑事法庭上,法官大量采信有异议的笔录证据而不让证人当庭质证,造成大量错案。开庭前陈有西则连发数篇李庄案旁听助解来声援李庄。

李庄案从19日开庭之后,次日继续开庭,并在当天休庭时宣布隔日22号再审。据华龙网报导,今天上午9时30分,李庄漏罪案再次开庭,公诉方称,辩护人当庭举示的新证据与公诉方所举示的证据存在矛盾,因此李庄犯辩护人妨害作证罪的证据存质疑,公诉方决定撤回起诉,宣布休庭,由合议庭对此进行评议。

立云点评

果然李庄漏罪案在一开庭就有戏可看存在疑点争议,反映中共重庆当局确实在此案中有罔顾司法行为。如今的中共政权正在全力打压国内萌发的革命浪潮,很轻微的民众抗议维权活动都遭残酷迫害,但李庄漏罪案毕竟从表面上看还是个不牵扯政治的刑事案件,还得走一定的法律审理程序。而且薄熙来还是个中共高层权力斗争漩涡中的热点人物,中共各派势力中对他有的支持有的排斥,所以中国法律界的正义维权人士针对此案还有一定活动空间。也正是如此,这些法律界人士抓住此案做为突破口,全力展开针对李庄漏罪案的辩护声援,表面上是为了一个案件争胜负,而实际上是在检验在中共政权统治下,中国的司法公正能否得到维护。更深层次,还是这些人士在跟中共政权展开着一种抗议斗争的周旋形式。

关于李庄所涉案件,笔者做为法外人也有疑惑之处。一是此案发生在上海,是否就应该转到上海审理而不是重庆。二是此案发生时间是 2008年,为何这三年间风平浪静直到现在才说是被当事人举报。关于控方证人缺席证据是否成立,那得控辩双方都认可才行,而现在辨方坚决要求证人出庭,那么证人不出庭证言就变的不足取。同时控方证人不肯直接出席,不禁也让人怀疑此案作假。

而杨金柱律师重庆遭遇“抗议”围攻,则显得比较出人意料并且相当荒唐可笑,杨金柱律师跟这些人无冤无仇,凭什么会遭到抗议。如果真是杨金柱律师欠他们130万元钱,应该双方早就打官司了,这种抗议又怎么能解决问题,现在中共政权特别害怕群众抗议活动,那么警察就在旁边为什么不管,所以都会认为是薄熙来派手下搞的骚扰动作。这种以群众斗群众的做法是文革作风,跟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歌是一脉相承的毛泽东极左路线。薄熙来以前还在重庆指使手下树立“薄书记辛苦了”的牌子,文强被判死刑后又让手下冒充民众挂起大意是“文强死,百姓乐”的标语,这回又有人手举“打倒黑心律师杨金柱”、“还我130万”的白色横幅,显然是薄熙来惯常做法地方一次翻版,又一次见证了薄熙来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流氓无赖作风。

对于最后出现的戏剧性变化,可以看出控方在法庭辩论上证据不足,如此再纠缠下去事情越抹越黑越闹越大,全国的民意也在关注沸腾,而中共当局现在并未对李庄案第二季全面封杀打压,这里也蕴藏权力斗争的因素,那么小小的一个重庆就很难对抗全国,所以重庆当局不得不尽早收手另谋打算,也许将来李庄刑满释放后来个监视居住,也许私下里跟李庄达成协议令其封口,总之李庄案事件还没有最终结束,以后还有看点可能出现。

薄熙来下令重庆投入“红歌”运动,李源潮到重庆考察力挺

中国官方媒体今天(4月20日)报导说,在西南部重要城市重庆,当局已命令广播和电视要宣传大规模学习“红歌”。“红歌”是那些赞颂掌权的共产党的歌曲。

重庆日报报导说,重庆当局旨在7月1日中共建党90周年纪念日来临前,在这个有3千多万人口的大城市组织起大家共唱赞颂共产党的“红歌”。报导说:“每个区,每个政府部门,以及每个企业,都必须全力投入这场运动,促使重庆百姓唱红歌”。在唱“红歌”运动期间,重庆民众必须从官方的电视网站下载36首“红歌”、日报在每一版都刊登一首“红歌”、电视和广播也要全天播放“红歌”。

近来,中共高层高调评论薄熙来的重庆“唱红打黑”经验,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到重庆考察,称重庆改革为中共提供新思路,似乎要向全国推广“唱红打黑”。专家分析,薄熙来重演文革时代的疯狂,是为了谋取“十八大”权位,而中共拟全面向左转,以挽救政权即将崩溃的败局。 自从去年以来,先后有多名中央高官在视察重庆时盛赞当地的扫黑行动,包括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及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中共党内的主流派系如此高密度肯定一个地方的建设经验近年来比较罕见,不仅表明薄熙来在重庆推动的“唱红打黑”、建设“五个重庆”等做法得到中共高层的广泛认可,也预示着重庆经验有望在更大范围推广。

立云点评

唱红歌本来是薄熙来显示自己根正苗红争取权力上位的工具,无奈之下,现在却要成为中共政权死马当活马医的救命稻草,还有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共成立90周年纪念,也得利用唱红歌给自己充充门面。虽然唱红歌这种活动脱离历史潮流脱离现实脱离民众的生活喜好宣扬假大空,在实际效果上起不到太大作用。但中共政权还是靠这种虚张声势的大场面给壮胆打气,当然红歌也是一种慢性毒药,经常接触红歌时间长了虽然也不能唤起对中共政权的忠心,但是还是会起到点消磨意志混淆是非的作用,会在不自觉中受到点思想迷惑控制,所以还是建议尽量远离抵制为好。

由于李源潮是团派重要人物,所以就可认为是受了胡锦涛委派而来,也就是胡锦涛给予了薄熙来唱红歌的认可,其他三位政治局常委没直接表态,胡锦涛是不肯屈尊下架,并且给以后的转变立场留出余地,毕竟依然没有跟薄熙来化敌为友,现在对薄熙来也是利用一下。李克强自然也是在胡锦涛指挥下不能出面,温家宝是断不肯跟薄熙来同流合污的。

“激情杀人”药家鑫一审判死刑

4月22日,西安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药家鑫案今日宣判,药以故意杀人罪被当局判处死刑。过去几个月来,此案闹的沸沸扬扬,对其毫无人性的凶残行为,民愤持续发烧到极点。此结果似乎“顺应民意”,但有律师认为,该案等二审定谳后,才能尘埃落定。22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药家鑫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5498.5元。

立云点评

药家鑫案本来就是一起刑事案件,但药家为保儿子一命,企图动用法院、cctv、专家等等方面力量给自己儿子减缓罪行制造舆论攻势,可是民众并不买账,如今民众对于官方表态早已失去信任正话反看,对于贫富悬殊官民差距权钱勾结罔顾法律早已积怨甚深,再加上又有激情杀人的借口说辞,又有央视专家李玫瑾与药家鑫师妹言论的推波助澜,使得社会上一片沸沸扬扬,一时间争议看法不断报、炮火不但对准了药家鑫还捎带了中共当局,简直快成立一起社会事件。现在看来药家企图通过当局撑腰,而民众反倒借机向着当局开火,所以药家的做法就是弄巧成拙,药家鑫案又一次展现了民众的力量,还有那些为药家鑫案站队的人,非但没能救了他,反而把自己的名誉赔了进去。

艾未未“认罪”真相:恐遭遇高智晟般折磨

总部在美国的“中国人权双周刊”网站4月22日刊出据称是新华社化名记者的消息指,北京市公安局动用酷刑逼供,还用当年折磨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录像给艾看,公安局长傅政华还声称“怎么对付高智晟,就怎样拿下艾未未”。连续折磨后,艾未未被迫承认偷税。艾的家人22日呼吁外界关注事件。

艾未未自4月3日在机场出境时被扣带走,迄今已20天仍无消息。“中国人权双周刊”网昨日刊出化名荣守京、声称是新华社记者的报导指,4月19日,北京新华社总社和公安部政治部宣传部的官员证实,艾未未偷税案已告一段落。消息又引公安部某位有良知的官员透露,艾未未在审讯过程中,遭受酷刑逼供。

据苹果日报的报导,官员指,艾案由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和国保总队联合办案,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指使办案人员,将当年折磨高智晟的录像给艾看,包括用电警棍插入高的肛门、血水、精液、屎尿横流等。傅还下令:“怎样对付高智晟,就怎样拿下艾未未”。连续几日酷刑折磨后,艾未未最终被迫在认罪书上签字,承认偷税。

消息指,去年2月北京艺术家在艾未未率领下上长安街游行示威,几乎断送了傅政华的政治前途,成为此次傅政华下令对艾未未动手的主因之一。大陆爆发茉莉花革命集会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曾批示事关党国存亡,要求各地限期破案,严加防范。北京当局藉机整治艾未未。
2007年11月,曾经为法轮功辩护的维权律师高智晟在网上公布他被公安野蛮绑架,并惨遭酷刑虐待的过程。公安手段狠毒,包括用警棍在他头上、身上猛打、被脱光衣服后用电棍电击肛门和下体、用牙签插生殖器、用点着的香烟狂熏眼鼻等,读之惊心动魄。高律师的文章《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曾引起外界轰动,他因此再度失踪,现仍下落不明。

立云点评

正当艾未未一直下落不明之时,却有中共体制内人员爆料艾未未遭受酷刑认罪的内幕消息,可见中共内部也非铁板一块,尚有正义人士反对迫害艾未未。虽然此消息未经严格证实,但叙述的道理充分容易让人相信,进一步激起了读者对中共政权的无比愤怒,以至于会招来国内外对艾未未的更强大声援。这个消息也使得中共政权再怎么给艾未未定罪判刑也难让人相信了。

此消息也侧面见证了维权律师高智晟所受酷刑不假,当时笔者也猜测中共政权为何有些过份无目的的折磨高智晟,当时猜测中共当局拿高智晟当作酷刑承受力的试验品,还未想到竟然拿高智晟受酷刑当范例来恐吓反对派,真是中共政权的邪恶从来都是超乎想像。联想到近来刘晓愿、江天勇等少数几个律师被放回后沉默不语,不禁要想像即使没遭酷刑也可能受到了如此恐吓。

人们了解到迫害艾未未的原因还有公报私仇的成分,大量揭露了傅政华、刘奇葆二人的为官作恶黑幕,他们的形象无不大大受损,看来他们现在在迫害艾未未上现在显得已经是恶有恶报得不偿失了,将来还会面临更严厉的惩罚。中共政权再怎么迫害艾未未只能更加拔高成就艾未未,笔者现在就可以预测艾未未将来也可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而且获奖的机会蛮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