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国家化呼声不绝

作者:伍凡 发表:2011-04-1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军队国家化呼声不绝”。

自从今年2月20号,中国茉莉花革命运动开始之后,中国军队内部,军队国家化的呼声又再兴起。那我今天来分析为什么军队国家化的呼声不绝?为什么近期这个呼声又再次兴起呢?

据我所知道中共军队内部尤其是高级将领正在思考一旦中国茉莉花革命运动大规模兴起,上百万民众上街,六四运动再次发生,那中共的军队应该采取什么立场呢?是保持中立还是服从中共的命令屠杀百姓?谁来下令?中共军队将领们会接受命令而执行屠杀老百姓吗?中共军队将领们正面临着这一个重大的考验,而中共也面临着这样一个严峻的局面。

3月25号,《新华网》报导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讲话,解放军坚决反对军队国家化。3月29号《解放军报》以整篇的篇幅批驳军队国家化,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关注的一个现象。

那徐才厚讲什么呢?他说,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着力强化军魂意识,旗帜鲜明的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的政治观点,要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使广大官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从徐才厚的讲话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的政治观点在中共军队高级将领当中有相当的认同,并且持续不断的在适当的时机流露出来。各位请注意中共在批判军队国家化是用“错误政治观点”来批判。它还不敢指军队国家化是一个反动的政治观点。中共当局非常害怕激怒中共军队的高级将领。

那么同时人们会问为什么徐才厚要叫喊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主委和胡主席的指挥呢?是不是胡锦涛和中共中央对中共军队并没有真正的指挥调动军队的实权呢?是否中共军队的高级将领和四个总部的领导人根本不卖胡锦涛之流的帐呢?不服从胡锦涛的命令。

我们从反面来看,如果胡锦涛真正有军队的指挥权,根本不必由胡锦涛的下级徐才厚来叫喊了嘛!我们可以看看历史,毛泽东做军委主席,他的指挥调动权难道还需要下面的总参谋长一个军委副主席来说我们一切都要听军委主席的指挥吗?没有、不需要!还有谁来说要听邓小平军委主席的命令来调动军队吗?不需要!他们都是权威性的人物。

那么看看胡锦涛有这个权威吗?没有。所以他由徐才厚出来保驾,让他来讲要坚决听胡主席的指挥,这话从反面来理解,那就是说胡锦涛他的指挥权恐怕是有问题了。那么在阿拉伯世界革命风起云涌的时候,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在3月29号以整版的篇幅写出一篇长文,就叫作 “关注没有硝烟的战场”,批驳军队国家化与指导思想多元化等思潮,对全军进行思想教育,要确保部队的稳定。

《解放军报》在这篇文章的前头加了个“编者按”,它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在信息化飞速发展,和全球化迅速蔓延的环境下进行的,更加严峻复杂,尖锐激烈,可见现在的军队国家化的思潮,是在一个新的环境底下出来了,也就是说在internet网络以及卫星电视等等种种的通讯系统发达的状况下,解放军的官兵们比过去要容易可以获得更多的国际、国内的正式的信息的时候发生和发展的,所以军队国家化这个思路也在不断的在新的环境底下发生和发展。

我们从《解放军报》“编者按” 可以看到,中共军队官兵通过了网络和各种渠道获得了国内外正式的信息,那么他们很自然的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等的政治观点,保持赞成或者不反对的态度,因为这些政治观点在这些军官、官兵和将领们,他们认为是对他们是有益的,并且对国家,和对民族是有好处的,中共军队之所以有军队国家化的思潮,它的原因何在?我们来分析一下。

因为中国的军队,它的文化素质以及组成的成员的构成结构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中共军队原来除了有几百万的,以农民为基本成员组成的陆军以外,之后,它也组建了海、空军和二炮部队后来又建设了信息部队。

那么到了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美国军队进攻伊拉克,在不到40天之内,美国的军队用高科技、用信息战,用海陆空,全面的高科技的战争结束了第一次伊拉克战争,打得非常漂亮。当时世界各国的媒体充分的报导了战争的进展的情况。这些电视画面,传回到北京,让江泽民看了发呆,他们真正感到中国的军队太落后了,所以要改变中国军队的结构,要发展中国的高科技,在高科技的条件底下进行局部战争的能力,要发展这样的能力,由此而产生了中国军队20年的重大的变化。

这个变化首先是把大批由农民为主的基本骨干的这些陆军逐步逐步的大批的裁减,并且把陆军也进行改造,同时又组建了用高科技技术为装备的海、空军、二炮部队和信息战部队,那么这样使中国的军队在这20年内走上了一个高科技发展,进行高科技条件底下局部战争的这样一个道路。

这样一来就它的成员要发生重大的改变,首先它的海、空军、二炮部队以及信息部队,它的高级将领一定要受有高等教育的专业化的训练,甚至有的派到了国外,到美国,到日本,到英国进行培训,接受最先进的,最现代化的,高科技战争的技术战术和战略的训练。那么我们看陆军有步兵司、步兵团,军队慢慢改变成机械化部队,装甲兵部队,它也需要有一个新的一批将领来提高它们的作战的战术,战略的指挥的能力。

可是我们现在看,现在解放军的总部它们这些领导骨干、领导人,基本上是陆军出生的,而从网上所看到的资料,这些四个总部的这些领导人,他们的基本素质都是从陆军步兵学校出生,由步兵学校慢慢一步步往上升,步兵学校相当于中国的中等专科技术学校的水平,所以你别看中国的军事将领和四个总部的将领,他发生了很大的差距变化。

海陆空军、二炮部队、信息战部队,以及机械化装备的陆军部队的将领,他们起码要有大学以上的程度,甚至于研究生的程度,甚至有的到国外去受训才能指挥军队。而四个总部他们所受教育的基本程度是一个中专的程度,而其中有一部分是政工干部起来的,对军事技术、战略是一窍不通的,可是在那里发号司令。这就产生了很大的差距、撞击和磨擦。

所以你看发出声音讲这个批判、反对军队国家化的都是哪些人呢?要嘛就是总政治部主任,要嘛是从陆军提升出来的那些军委副主席,和现在先进的科学技术差了很大的距离。他们的思想意识、他们的思维程度,以及整个国际观都差的很远;而不如那些专门的各个兵种、军种的指挥官、将领们他们的世界观以及国际观。

所以这样就产生了要军队国家化的想法,那么又受到了四个总部的这些领导头头们的反对。而这些反对也只敢说是一个错误的政治观点,他不敢讲你们这些都是反动的;如果要讲的话,那各个军种、兵种的头头,那些高级将领们会根本不服气,甚至会发生非常严重的军队内部高级将领的冲突。他们只能够批判,而不敢点名。

同时,中国的军队本身的素质,每一年要提拔中下层军官往上升的时候,他们都要求是大学毕业生,或者是研究生;而同时,每一年新招生进来的新兵中间还有不少的大学生,而这些人员进来把共产党原来的土八路、新四军,那些农民组成的结构产生了重大的改变。这就是在中共军队里边能够产生出要军队非政治化、非党化,以及军队国家化这些政治观点产生的根本原因之一,因为军队的人员素质发生了重大变化。

那么《解放军报》它以一个沈阳军区某一个集团军的炮兵旅作为背景,采访和编写了7个小故事,登了一大整篇的文章,以此来加强军队的思想教育,以确保部队的稳定。

但是各位听众,如果你细细去读一读这7个小故事,你会发现没有任何说服力,反而暴露出更多的马脚。江泽民他自吹自擂的“三个代表”,他自称为中共是代表全中国人民利益的。那么现在中共又自称为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建设“和谐社会”;胡锦涛提出“新三民主义”:“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并且经济成果上提出包容性的分配(包容性增长),这是要把这个国家变成一个全民性还有包容性的一个“和谐社会”。

可是《解放军报》登的文章里边,特别是由炮兵旅的政治委员金维森他在《解放军报》上这样写道:军队因政治而产生,因政治而存在,世界上的任何军队都属于一定的政治集团,具有鲜明的阶级属性,而阶级属性本质上就是政治属性。而且任何阶级和国家建立军队,进行军事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本阶级的利益,军事这是实现一定政治利益的手段。用恩格斯的话说,国家就是一个阶级压迫另一个阶级的暴力工具,军队就是统治阶级、实行阶级统治的政治工具。

你看我上面念的这段话,就是这位炮兵旅的政治委员所写下来的。那么这段话它完完全全是抄用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国家的学说、军队的属性这一些理论,完全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教条。

可是我特别注意到了,徐才厚他的讲话,解放军间接反对军队国家化的时候,他提到要学习邓小平的思想、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他偏偏不提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把那两个拿掉了。可是到了《解放军报》炮兵旅政治委员文章的时候,他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又搬出来了。所以这里边很蹊跷,用一个中级军官旅的政治委员所讲的话来批驳江泽民,江泽民说共产党是代表全民的利益,还有胡锦涛是“新三民主义”。

这些话讲得很好听,可是当一用到军队的属性的时候,就有这位中级军官出来把军队是一个阶级压迫阶级的政治工具,要来屠杀老百姓的,而他们也真正做到了。22年前,“六四”大屠杀就是中共军队屠杀了老百姓,当军队还没有屠杀老百姓的前前后后,它可以讲得很漂亮,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是人民解放军。所以从这里边可以露出马脚,一旦需要军队维护它自己政权的时候,它就根本不顾什么“三个代表”、什么“和谐社会”了。

那么在另一篇小故事里,炮兵旅参谋长曹宝元写的一个小故事。他说,在思想教育当中,他联想到三连司务长唐英伟到外面去采购,这个司务长去买菜,一个连的炊事员的一个供应工作,那么他在外头遇到了一批人把他围住,给他发传单、送资料,这批人自称为“救国救世”的人,这些人要劝他退党、退出军队,并且给他一些宣传的资料要他好好学习。这个司务长回到连队以后,一看上面写着“一党化、政治化,军队就走不到信息化”。这意思是说,你信息化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资讯,你就可以把一党化和军队政治化完全给化解了。

所以从这一个小故事里可以看到,由法轮功学员他们提出来的“三退”运动已经走向了中国军队这么个领域,向中国军人们介绍要退出共产党,让他们走向自由,脱离共产党的统治。

据我所知道,法轮功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有成千上万的义工,在海外持续地不断利用电话、传真和发E-Mail给中共的党政军机构和个人;同时,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义工也不声不响的去发送资料、送光碟,并且面对面的去劝说他们“三退”。所以这个事实会影响到中国军队。

而现在法轮功所提倡的“三退”已经超过了九千多万人。在这么样一个事实面前,中共对“三退”有九千多万人的一个事实不敢讲一句话,不敢承认、也不敢否认,所以中共军队的官兵们他们会思考,这样一个“三退”对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意义。

另外一个故事,一个旅政治部主任汪占军写道,邓小平曾经说过,人民解放军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是被中共宣传为对中共军队是最科学的定义。在我看来,实际上这是一个骗人的话。

首先,解放军是共产党的军队,这是基本事实,从创建到现在,这个军队全在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六四期间,在邓小平的命令之下,开枪屠杀学生和北京市民。那么中共自称为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怎么可以去屠杀人民呢?中共军队和卡扎菲军队屠杀利比亚人民是犯同样的罪刑,应该送交联合国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用 “反人类罪”来审判。

那么中共军队是不是国家系统的军队?不是的!因为中共中央军委,同时它也 成了一个中国国家军事委员会,这是一个机构、两个招牌,而国家军事委员会是不起任何作用的,为什么?因为国家主席,比如像刘少奇、杨尚昆、李先念都当过国家主席,他们对中国的军队没有任何调动指挥权,甚至于党的总书记赵紫阳、胡耀邦都没有调动军队的指挥权。真正有调动指挥权的就是中共中央军委四个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里面关键的是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它们(四个总部)也听命于某一个特殊的人物,或者是邓小平,或者是江泽民,而胡锦涛恐怕还排不上号。

中共军队存在的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这些观点并不是现在突然冒出来的,早在2002年5月,当时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为了保驾江泽民军委主席,也讲过跟徐才厚在2011年3月要保驾胡锦涛军委主席同样的话,几乎是一个字都不差。

你看报导是这么写的:“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日前在沈阳战区考察时,再次强调党指挥枪的重要性,并指责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是错误观念,强调确保军队听从中共中央和江主席指挥。”你看,和今年3月份徐才厚的讲话几乎是一字不差。

那么为什么事隔9年之后,张万年和徐才厚两个人的讲话都讲完全相同的话呢?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来分析:第一,2002年5月的江泽民和2011年3月的胡锦涛,他们处境不妙,都需要靠中共军队的力量支持和保驾,这是其一。

其二,中共军队的军心不稳,用反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政治观点做为理由来整顿中共军队,中共害怕军队不服从绝对领导。2006年4月28日所出版的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也就是那年的第九期登了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的文章,李继耐在文章里边暴露了中共军队的总总问题。

最近几年来,中共军队的内部矛盾重重,中共是严加封锁消息,但是仍然有消息外露,比如2005年8月17号公布的中共军队的“新30条”,可以说是至今为止关于军队的资讯透露最多的一次。这“新30条”全名称作《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这个全文也登在《中国事务》杂志上,请各位听众有兴趣的你去查查看。

它这里边已经透露了这几个信息:第一,中共军队中有人私自参加团体组织,参与宗教活动,有参加基督教和法轮功活动。

第二,中共军队有人私藏所谓严重问题的政治资讯,其中包括《九评》和退党的浪潮信息。

第三,中共军队有人发表反对绝对领导的文章和讲话,要求军队国家化。

第四,中共军队之中有人参加社会上的游行示威,有人串联上访。

正因为如此,所以中共在它的党纪里边增加了新的30条,专门针对军队的,如果你违反了它的规定,要嘛开除军籍、要嘛撤职查办,要嘛送军事法庭。

那么从2005年8月17号公布的中国军队的“新30条”到现在已经6年了,现在中共政权正面临着政治和社会的全面危机,内部有中共党内各派的厮杀,有江、胡之争,有温家宝和吴邦国之斗,有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和薄熙来之斗,林林总总,共产党内部为了权、为了利斗得不可开交。

那么外面有,社会上就有中国茉莉花革命兴起,已经一个半月了,并且这场革命的势头会继续的高涨。同时,全国的维权抗暴活动持续不断的高升,从一年6万起到8万起,增加到12万起、23万起,最近又增加到一年35万起。

各位,你们一定听说过,南京为了保护梧桐树,就有上万名签名,上千的人出来散步、游行、讲话,可见老百姓在维护自己的权利而奋斗;“三退”运动正在全国各地兴起,退党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九千多万;经济金融危机日益严重,通货膨涨正在卡住中共政权的死穴;天灾、温疫也正在侵袭着中国的大地,所以说恐怖正笼罩着中南海。

在这样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底下,中共军队的官兵们,尤其是高级将领,他们不得不思考个人的前途,这就是“军队国家化”的呼声一直不绝,呼声不绝的根本原因之二。

中共试图用整顿军队来稳定军心,来确保部队的稳定。在我看来,这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的,短视应急的办法,是不可能解决中共军队军心不稳的问题。为什么呢?因为这个社会现实会不断的反映到军队里头来,最明显的退伍军人的遭遇,退伍军人甚至有老红军,有八路军,有新四军,有国共内战时期的那些退伍军人,服役军人,包括共产党占领大陆之后的六十多年来的退伍军人,一批又一批,有几千万,他们的待遇、他们的遭遇真正反映到军队里头去。所以军队的官兵们正在思考,难道我替共产党卖命,最后的下场就是这样吗?共产党把你用过了,卸磨杀驴,你退完了把你丢掉了。所以中共军队这些官兵们也在思考自己的前途。

同时,中国的民众和中共的党员,包括退党的党员,在深刻的社会矛盾和严重的通货膨涨的现实当中,正在觉醒和采取行动,“茉莉花革命”就是在这个情况下发生的。并且其中相当一部分人他们已经觉醒到了,提出这样的口号:“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并且他们默默无声的为这一句口号而在努力工作而奋斗。这样一个新的形势底下,必将会深刻的影响到中共军队的官兵们的思路和军心。

中共最害怕突尼西亚和埃及的军队不支持本.阿里和穆巴拉克,不支持这两个独裁的总统,使得这两个国家的茉莉花革命获得成功,中共害怕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发生。这就是中共军队高级将领以及《解放军报》一再高声呼喊反对“军队国家化”的背景,以及中国军队的现状。

我今天做了这样一个分析,希望把这件事情来龙去脉以及根本的原因做一个分析,向各位介绍。

谢谢各位,再见。
 

来源:SOH【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