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为何百般为卡扎菲辩护

作者:刘青 发表:2011-04-08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中东疯狗”的卡扎菲,面对利比亚民众推翻其独裁统治的强烈抗争,疯性大发,动用轰炸机、坦克、大炮,血腥屠杀民众,终于导致联合国通过武力保护平民的决定。不仅法国率先出兵,美英等国相继参与,这次最为不同的是阿拉伯的一些国家,如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也都派出战机,参与对利比亚卡扎菲独裁政权的军事行动。

全世界对于卡扎菲屠杀平民的军事行动,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舆论和行动都站在抗暴的利比亚民众的一边。不仅联合国通过并授权民主国家军事支持遭卡扎菲屠杀的民众,连北约、非洲联盟和阿拉伯联盟这些国家组织也都前所未有地一致支持制裁卡扎菲,从而才能产生不再坐视独裁政权屠杀本国抗争民众的首例军事干预。

当然世界还没有到达一致鄙视屠杀民众的独裁者,同样是专制独裁的政权,对卡扎菲穷途末路,心有戚戚;更有极少数狂妄无耻的独裁专制者,竟然狂吠般的喊叫,或是发出与普世价值的人权、民主相左的噪音,搅扰视听。最典型的就是金氏家族世袭独裁的朝鲜,以及充当朝鲜后台的帮派垄断政权的中共。

朝鲜居然驱使上百万耳目淤塞的民众,举办抗议游行,站在屠杀民众的卡扎菲一边,辱骂国际联军保护利比亚人民的义举,还夜郎自大地说什么由于朝鲜有核武器,所以国际制裁者连朝鲜瞪眼看看都不敢。

而中共则是另辟蹊径,为卡扎菲辩护、遮盖。大肆讴歌卡扎菲性格特立独行,怀抱革命理想,是利比亚人民誓死捍卫、深受爱戴的领袖。胡锦涛还对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奇说,在利比亚必须停止武力干涉、恢复政治解决;其实就是要国际社会放弃实质性的制裁,听凭卡扎菲以飞机、坦克屠杀要其下台的民众,这其实是中共对付国际人权批评和压力的翻版。

因为中共要求国际社会只能就人权对话,实质是只能听凭中共暴虐迫害、侵犯中国民众的人权。中共央视更是谎言不断,欺骗中国民众。说什么民主国家出动联军,是为了抢夺利比亚石油;国家弱小了,就会受欺负,利比亚遭军事侵略,就是例证;还下三滥到公然播放为卡扎菲造谣的画面,将卡扎菲用飞机、坦克杀死的利比亚民众的录像改头换面,说是国际联军在杀死、杀伤利比亚的民众。

联合国通过设立禁飞区保护利比亚民众,中共言行却完全背道而驰,遭到国际舆论的不解、嘲讽、乃至鄙视。其实中共在联合国投票赞同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完全是言不由衷、违背其内心真实本意的。因为几乎全世界都要求民主社会承担责任,中共不投赞同票,必将被视为卡扎菲同类,不仅民主国家,就是广大的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也将鄙弃中共,因而被彻底地孤立在世界之外。

但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中共从感情到利害得失,从来与专制独裁政权一致。世界上最恶名昭著的独裁者,无一例外都是中共的亲密朋友。所以为世界上恶名远扬的政权说话,既是中共真实情感,也是为自己说话。

当然中共也完全清楚它的话只会让国际社会嗤之以鼻,不过中共才不在乎普遍舆论,因为中共更主要的是说给中国人听的。对于阿拉伯世界爆发的民主革命,中共从开始就怕得要命,竭尽全力遮掩。

例如利比亚发生全世界关注的民众抗争和独裁屠杀,中共闭口不谈,而大肆报道从利比亚的撤侨。而在利比亚事件越拖越久、愈演愈烈后,中共难以不谈时便信口雌黄、歪曲造谣,因为这种造谣是中共保持独裁专制必须的。

卡扎菲的独裁专制和霸占全国资产,与中共在中国大陆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如果让中国民众知道真相,还有利比亚民众的抗争、国际社会的声援、直至军事制裁,对中国民众的影响和启迪,是不言而喻的,这是中共抵死也不敢让中国民众得知的。

再一个中共最怕的原因,是国际社会对利比亚卡扎菲的打击,会由此确立新的国际人道、人权规则。一旦国家政权不得任意屠戮,和平表达意愿的民众成为当今世界普遍接受的价值和行为规则,便有可能逐渐推广开来,从小小的利比亚逐渐蔓延到其他国家,最终中共这样控制13亿人口的暴力政权,也可能面临卡扎菲同样的命运和下场。

即使国际社会一时还不能强硬对待暴虐的中共,由打击卡扎菲而形成的国际舆论氛围,无疑也是不利中共一类暴虐政权的,并且必然令中共时时难堪和感受压力。而且在中共未来必然要面对中国民众爆发的怒火时,卡扎菲的事例无疑会起到不利中共的作用,同样,爆发的中国民众将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声援和支持,这些都是让中共内心不寒而栗的。所以即使冒天下之大不韪,跳出来为卡扎菲帮腔,也是中共内心焦虑恐惧所迫,不得不做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