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李庄出狱后失控 影响薄熙来“十八大”前政治布局

“李庄案”重新再审 众指司法不公

发表:2011-04-06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李庄被以“伪证罪”判刑后,中国部分律师举行了集体抗议活动。而就在李庄即将刑满重获自由的时刻,重庆司法部门却声称接到了举报,指李庄还涉嫌诈骗案,将继续审理。大陆民主人士和律师多表示,大陆体制造成的司法不独立,使判决没有公平可言。

“中国民主党”创建人之一的秦永敏,曾被关押了12年,他指出,李庄作为重庆当局打压的所谓“黑社会人员的辩护律师”,有可能揭开黑社会和中共地方机构关系的内幕,因此被判刑下狱。在秦永敏眼里,“李庄案”现在就像一个电视连续剧。

秦永敏(中国民主党创建人):“这个电视连续剧的总导演是谁呢?我想这不是一个个人,而是中国目前的司法体制。司法完全是不独立的,它完全听命于这个制度,说到底呢,它听命于执政者、当权者。无非就是拥有独裁权力的人,按照自己的利益不断的在玩弄法律。”

中国著名的刑事辩护律师莫少平指出,如果李庄涉及的诈骗案不是发生在重庆,那么,重庆司法部门进行审理,就违反了司法管辖权。同时,莫少平还认为,重庆的司法机关在执法程序上不公平。

莫少平(中国刑事辩护律师):“本身李庄作为被告人的律师,涉及到刑讯逼供的犯罪嫌疑人——就是重庆的警方,你不回避,而又由重庆警方对被告人的律师进行侦查、起诉和审判,这是连起码的程序根本都没有,这是我始终坚持的观点。”

而维权律师李和平认为,新旧两个案子对于李庄都是强加的罪名,他表示,中国司法在严重倒退。

李和平(中国维权律师):“我们从律师角度讲,都是非常荒唐的,都应该说是欲加之罪。因为中国的司法不独立,法官不独立,他本身受到各个方面的力量的控制,他不能够依照自己的内心来进行公平判断,那么很多案子都不能公平的审理。”

但是,如果法庭针对“李庄案”重新审理,李和平还是支持李庄要请律师为自己辩护,因为他认为,这是对大陆司法现状采取的唯一的、合法的抗争手段。

而莫少平指出,中国司法界现在最严重的问题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特别是行使国家公权力的部门和人员,他说,根本原因就是来自体制问题。

莫少平(中国刑事辩护律师):“简单一句话,之所以中国目前有这么严重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最根本的还是一个体制的原因,缺少权力的制约和制衡。中国肯定最终还是会走向民主法制的,这是个历史潮流,谁都阻止不了的。这是我坚信的。”

李庄,去年2月,被重庆法院以“伪证罪”和“妨害罪证罪”判刑1年半,2011年8月9号即将刑满出狱。李庄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在他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证实,李庄的认罪,是被重庆专案组高官胁迫和引诱交易的。

舆论猜测,重庆当局担心李庄出狱之后,会失去控制,影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十八大”前的政治布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