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出狱恐生变数 政府称其有新罪行

发表:2011-03-3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打黑中“律师造假门” 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的律师李庄,原定六月份刑满出狱,但是,周三重庆官方称李庄有遗漏罪行,区检察院已经受理。有法律界人士质疑官方为何不透露新罪行内容,并表示李庄出狱恐生变数。李庄家属担心病倒,新律师将会介入。

据重庆市政府发言人周三透露,曾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的重庆打黑案中陷入“律师造假门”的李庄,去年2月9日被当局宣判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后,重庆司法机关接到多起举报,要求追究李庄在代理刑事案件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对此侦查已经终结,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已受理。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给为李庄辩护的浙江律师陈有西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李庄妻子获悉后忧虑病倒,他目前也不了解详情,即使了解也由于事件敏感不好评论

他说:李庄家属在医院里,心情也不好,对她打击也挺大的,有些情况现在也不好告诉你。

记者:遗漏的罪行家属也不知道?
陈有西:对,现在都不太清楚。马上就会有律师去那边会见,那情况就会清楚了,目前我情况不了解,无法谈什么看法,现在新的律师他还没有确定,我也不方便说,境外媒体我一般不接受采访,这个案子也比较敏感。

关注李庄案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周四对本台表示:当时他被抓以后,案子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媒体呀,网络都在谈论李庄案,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被李庄骗了,应该当时就举报控告,那么现在李庄的刑期一年半马上到了,才说有漏罪,我们会有一些质疑,你当年怎么办案那么不认真负责,他漏罪都没有发现吗?

李庄因被指控“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09年12月二审时在法庭极力争辩,抢夺话筒,大曝司法界与他达成的幕后交易,指责重庆当局失信,没有遵守“认罪就判缓刑”的承诺,也撕开了重庆所谓打黑本身的黑幕一角。法庭上揭露的这一幕司法界的丑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更令司法界专家和学者愤怒。

而就在六月份李庄出狱前,重庆政府部门发出他有其它罪行的消息,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据推友上官敫铭3月9号网上透露,晚上跟一个女儿是薄瓜瓜牛津校友的警察饭聚,听到消息说,重庆方面还在查李庄的事,看来李庄要出来了,重庆方面很不放心。

一位北京律师也向海外记者透露,中国的司法体制是党领导下的一元化体制,公检法是协调办案,不是互相制约,由于存在这种利益冲突的关系,李庄在重庆介入一个打黑案,他肯定是触动了重庆的公检法,甚至是重庆政法系统人的神经和利益。

刘晓原表示,当局目前没有说明他漏的是何罪名,很可能是测试一下社会的反应。他说,不向社会放一点消息的话,到时候他案子要开庭,社会的舆论会更大,我想他是先放一点消息出来看一下,看社会反应如何。以至于漏罪是什么罪都不报出来,这点我们也是有点不好理解,为何漏罪不说出是什么罪,何况案件已经在公安机关侦查完毕移到检察院去审查起诉了。区检察院是一个基层检察院,说明他漏的罪不是一个很重的罪,因为重罪不可能由基层检察院办。即使李庄漏罪,还要市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信息吗,我们就感觉也是不太好理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