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灾及核危机最新发展现况

发表:2011-03-23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日本警察厅透露,截至22号在本次东日本大地震中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9080人,加上失踪人数超过2万2000人。国际原子能机构21号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区域辐射量的数据为正常值的1600倍。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自卫队和东京消防厅等正在使用各种车辆从外部向失去冷却功能的3号和4号机组的燃料池进行注水作业。

22号,东京电力公司调配的可使用长臂瞄准目标大量喷水的特殊车辆也加入了注水队伍,从下午5点开始进行注水,注水作业持续了3个多小时。

东京电力公司22号继续展开电源修复作业,力争尽快恢复通电。21号晚,1号机组通电成功,至此1、2、5、6号机组已全部接通外部电源。

日本文部科学省22号宣布,对21号各都道府县取样的自来水进行检测后结果显示,有7都县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茨城、栃木等县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碘和铯,埼玉、千叶、新潟三县检测出碘。

国际原子能机构21号公布了辐射监测小组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区域土壤和大气辐射量的检测数据,距离核电站约20公里的福岛县浪江町附近测得的辐射量为每小时161微西弗,约为正常值的1600倍。

东电21号同福岛县政府及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联络,22号在福岛核电站附近等南北约10公里范围内的4处开始对海水进行检测。核电站事故导致的放射性物质污染已从大气扩大到陆地和海洋。东电表示“目前尚无法测定和评估。”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22号的记者会上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海水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表示说:“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但如果持续增加可能会造成一定影响。”并透露已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放射性物质的监测。关于海产品的出货限制,枝野表示:“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必要。”

据日本警察厅透露,截至22号在本次东日本大地震中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9080人,加上失踪人数超过2万2000人。

原标题 日本地震死亡失踪人数超2.2万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