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号人物吴邦国讲话印证中南海实意真心

发表:2011-03-1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英国每日电讯(The Telegraph)3月10日(周四)北京报道,第11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国的橡皮图章-全国人大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绝不会采用多党民主制度或采用独立的司法制度。吴邦国的讲话显示了中共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持一党专政。

吴邦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官方排名中名列第二,仅次胡锦涛。他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对近3000名代表发表讲话,警告说:任何希望采取西方民主方式的举动都会危害中国的经济成就,并把国家拖入混乱。“如果我们动摇……就会丧失我们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国家甚至会跌入民怨冲突的深渊”。

吴邦国还说:“基于中国国情,我们已经作出了严正声明:我们不会实行多党轮流执政的制度”。

中国总理温家宝去年在深圳发表了一个讲话称:为了中国的稳定发展,必须实行政治改革。这也是温家宝再度重复他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的观点。温家宝深圳讲话后似乎提高了中国会出现政治改革的期望。

中共党内党外分析家都对中国很多最深层的问题发出过警告:譬如财富不均,地方性腐败,缺乏法制,这些都是中国现行(一党专政)政治制度造成几乎没有监督和制衡的副产品。

温家宝自己就在上周六开幕的全国人大上表示:如果要建立一个更加广泛稳定的社会,中国共产党需解决“权力过度集中和缺乏权力监督”的问题。

北京领导层经常发誓说要提高透明度、加强反欺诈、要让自己的官员更加努力为人民服务,但又拒绝将自己交给自由媒体或一个独立的司法体系来监督。

一直在监察中国国情的民权团体警告说:在最近三年,执政的中共已经明显对异议人士越发不能容忍,它动用自己掌握的广泛人力与财力资源来阉割任何可能对自身权力形成挑战的团体。

北京还加强了对媒体的控制,加剧了网络监控,拘捕在民告官案件中的(维权)代表律师,及骚扰民间团体。这些都是中共在进一步加紧它的监制程度。

上个月,中国主席胡锦涛发表了一个对党内高层领导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敦促官员“要加强对社会管理的能力”,以便维持秩序并在公众中培养“健康的观念”。

在最近几个星期,中共已采取了一切可能的行动来防止任何类似中东的“茉莉花”抗议:拘捕异议人士、加强网络过滤监控、骚扰记者及派出大批警察和便衣。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