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专栏】震撼!环球时报版的歌曲《忐忑》

作者:清音 发表:2011-03-0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是《人民日报》旗下的报纸,该报纸时常发表惊人言论,在新浪微搏刚刚屏蔽“希拉里”,“洪博培”,“埃及”等等敏感词汇之际,该报总编胡锡进2月25日上新浪微博称“微博中国”是“中华文明多么有趣的一次延伸”。他还表示作为《环球时报》总编辑,“希望《环球时报》说真话,不回避敏感问题,用我们所有报导的总和,展现复杂的世界和一个真实、复杂的中国。”

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胡总编的发言,就如听完了能搅翻娱乐圈的歌手龚琳娜演唱的《忐忑》一样,雷人中掺杂纠结,纠结中略带疑惑,疑惑中倍感震撼,震撼后终于慢慢恢复了平静,原来,《环球时报》是继承了母报《人民日报》的精神,撒谎撒出了理论。党的优秀“同志”胡锡进做着一件违背普世价值观念的事,还满怀自豪感的说,这是中华文明有趣的延伸,真不知道这是让人民感到有趣呢?还是让人民肉麻?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在这转瞬即逝、不可逆转的人生旅程中,人民希望真实的活在当下,能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意愿与心声,这本是一件对于民主的国家而言,基本到不值得一提的事,可在中国,这样的活法却让百姓感到举步维艰,面临着被删贴和被跨省抓捕的危险,网民们还是选择了在仅存的网络空间中,诉说着在艰辛生活中的所思所想,令中国四亿多网民们欣喜的是,自己的意见在理性、客观的表达中竟是如此相同,在普通网民如出一辙的见解中,也起到了相互鼓励、支撑的作用。

党媒《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见此情景,2月28日又发表了社评:《中国互联网的政治贡献和缺陷》,文章称:“互联网把政府和民众之间的信息权利差距大大缩小了,民众的反应限制了官方决策的空间。中国互联网是快速发展中的事物,发展意味着变化和不完整性。网民的政治热情很高,对自己代表中国民意深信不疑。但网络上城镇年轻人居多,城市老年人和大量农村人口,仍基本处于互联网生活之外,互联网对中国社会的代表性既很直接,又有天然的缺陷。同时,互联网缺少其他表达途径的人群,通过它发出的声音经常偏激,甚至‘一边倒’。”

《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同志”的话,一时间又令舆论界哗然了,其实,网民清醒的程度要超乎党媒的想像,即使多是年轻人上网表达他们的意见,难道他们的声音就不是真实的民意吗?我想,胡主编的意思是,网络把负面的影响刻意放大,方便“敌对”势力的操控,所以要不惜余力的严格监控互联网,最好把国际互联网也变成国内局域网,这样才便于党的统治。对于当权者而言,这真的是一篇优秀的献媚文章,且冠冕堂皇的过滤了普通民众的诉求,侮辱着中国人民的人格与智商,可这样大言不惭的言论,确也令中国百姓们感到深深的悲哀,良知何在呢?

在党统治下的中国,经济完全失去平衡,是非观念被曲解,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普世的价值观念迷失,这个有着古老文化的民族已满目苍痍,这样的代价太过于沉重,人民在失去与牺牲中看见的不是曙光而是绝望,因此,要改变现状必须要抛弃这个带领人民走向深渊的“党妈妈”。

万事起于微乎,我建议,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不看CCTV,不买共产党的任何报纸,抵制共产党的一切宣传,这样,党媒广告收入就会大减,到最后共产党只能靠下拨经费经营,高昂的经费定会带来困境,以此类推,《环球时报》胡锡进等追求金钱的人也就不可能替共产党卖命了,举手之劳却关乎着中华民族未来的走向,世间的公正、正义、自由只能靠人民觉醒后自己去争取,相信不久后,未来的某天,中国定会是崭新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