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朝野真的不能和解吗?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2-10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破空的文章,我很喜欢,明畅。近日关于“官民对话”,他提出一个问题:朝野和解,突尼斯能,埃及能,中国为何不能?对比天安门广场屠杀和埃及解放广场和解后,他指出:最重要的一条:“一党专制,在埃及与突尼斯等国,是开明专制、温和专制;在中国,却是黑暗专制、极端专制。中华民族的大不幸,仿佛命中注定。”读来忧伤,心生问题:中国真的不能和解吗?应该能。解析如下:

一、在埃及朝野和解前,中华民国台湾政府早就有对话有妥协。
2011年2月6日,埃及政府与反对派对话商谈的初步成果是:朝野双方初步拟定民主改革路线图。由于政府的让步,抗议人数已经剧减,各地秩序已恢复。埃及官民冲突的这种把武力镇压的萌芽扼杀在摇篮中的解决方式,令中国大陆人非常羡慕。对比1989年六四反官倒、献温情的学运被以“反革命暴乱”罪名大张旗鼓镇压的北京天安门广场事件,埃及人真的很幸运。可中国人也未必该沮丧。

因为埃及人在民主诉求上获得政府的这种妥协,中华民国台湾政府20多年前早就有过。蒋介石1975年逝世后,台湾威权民主(1946年开始实行的民主宪政由于共产党的颠覆活动而引起的近30年的戡乱时期的戒严、党禁、报禁),遭到来自民间的挑战,1977年发生中坜事件,1979年发生美丽岛事件。蒋经国这时候有两个选择:一是向海峡对岸的共产党学习,强力镇压,让台湾人颤栗,走向极权专制后,再投向大陆,共同搞金鸡独立形状的权贵资本主义,一齐堕落;二是解除台湾戒严、开放党禁及报禁、开放外省人民众赴大陆探亲及直到国会改革。蒋经国就是这样做的,用的是顺应民意缓解冲突的方式:江南案之后的1985年,蒋经国承诺下届总统不会再由蒋家人担任; 1987年7月15日,开始施行《国家安全法》,正式解除在台湾实施了38年的戒严,随后解除了党禁和报禁。

也就是说,1986年9月台湾民进党骤然成立,蒋经国如果是邓小平,铁定依照戒严法铁腕镇压,向美国蹶屁股,向中共抛媚眼,投入大陆怀抱,很快可以扩大政治空间。但是中华民国政府明智地选择了对话与和解,比埃及早24年。

二、不是中国朝野不能和解,是中共极权专制政府与人民敌对。
 1989年的中共老人邓小平,比蒋经国大6岁,45岁淮海战役时的冷血在85岁时依然没有增温,居然能够对他孙子辈的学生最温和、最理性、最和平的“我亲爱的党,反一反官倒吧”的乞怜要求,回复:一步也不能退,退,(党政权)就全垮了。将学子绝食至气弱命危看作是反革命分子对共产党的要挟,让李鹏假意与学生“对话”,却第二天就作了调兵进京的决定。同样是中国人,面对民进党的咄咄逼人、得寸进尺,蒋经国是顺应民主宪政世界化的大潮,摘掉“勘乱戒严”的“威权”帽子。中共政府却屠杀爱党(国)学生,扔掉“人民”的面纱。

2011年埃及解放广场集会抗争期间,每天蒙受经济损失高达3.1亿美元,有人趁机洗劫商铺、超市、购物中心和高尚住宅区。埃及政府意识到这是以前专制的结果,于是向遭受暴力攻击者道歉,设立赔偿基金以补偿那些因抢劫和破坏而受到损害的人,拍卖25亿美元的政府短期债务,以补救经济。可是1989年,中共却以“经济发展受到影响”为名,调兵遣将,大开杀戒。中国大陆人不仅要对话,而且乞求:党啊党,亲爱的妈妈,出来吧。中共政府出来却是让弹飞。显然,不是中国朝野不能和解,是中国共产党极权专制政府与人民敌对,不和解。

三、法轮功和美国睿智者能分辨中共不是中国,讲真相是在救中国。
《九评共产党》一书发表后,法轮功通过“传九评,促三退”告知全世界:中共不是中国,是杀人起家、毁中国害世界的流氓乱党,是实行诛心暴政的邪灵邪教。认清这一点,中共再以“中国”名义干坏事,就会被揭露,难逃罪责。

认识到中共不是中国,是在毁中国害世界的人,还有美国的睿智者。美国《国家评论》管理主编诺丁格尔,前总统布什竞选总统时的演讲稿撰写人,就中共外交官威胁新西兰的议员,阻挠他们去看弘扬中国文化的神韵歌舞演出的恶行,明确地说:“中共想给人们洗脑,‘转化’人民,使人们都相信共产主义,中共想控制和决定中国的文化,但事实上,中国的文化来自人民,也应该由人民来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是与民主、人权、信仰自由相容的。”“长久以来,中共一直在给中国人洗脑灌输一种观念,那就是:中共等于中国。中共同时也在给世界灌输一种观念,那就是:中共党文化等于中国文化。中共企图用它自己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控制中国乃至世界。这是绝对错误的。我们要反覆强调: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党文化不代表中国文化。”“中共的意识形态和党文化来源于马列主义,对于中国来说,这个马列主义是异端邪说,是外来的毒瘤和疾病,是被强加移植到中国这片土地上的,这种外来的异端邪说跟中国没有任何关系。”“在我的思想和言行中,我一直是把中共和中国严格区分的,中共没有资格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我们一定要分清这个概念,要让更多人明白这些事实真相。” “那些一直持续在给中国大陆的民众传递真相、一直在揭示中国真相的人,是这个地球上最可贵、最值得尊敬的人,尤其向那些还不了解真相的人讲述真相……坚持不懈地让更多的人明白真相,这样坚持下去,中共最终就会灭亡。”“当你看到中共将神韵演出视为对它的威胁而极力阻挠时,你就知道北京政权就像纸牌搭的房子一样虚弱。” 能分辨中共在以中国名义毁中国文化的人多至数亿,在家就可以骂垮中共。

四、中共是西来撒但教和光照帮毁我中华文化、祸害人类的乱党。
美国加州大学商学院学者奥特瑞也看到了中共的祸乱使命和根源,说:“共产主义是一个被强加于中国的不幸的历史灾难,中国文化或历史中没有什么马克思主义的东西。共产主义是被一个背叛自己文化、有贪婪权力欲的小帮派强加于中国的异端学说。”这真是旁观者清。那些把中共混同中国的外国人是利令智昏。

所幸讲真相使越来越多的人,一天天在清醒。能够明辨中国和中共的人发现:“中共连土匪都不如。张作霖重视教育,北洋军阀拒绝承认清朝签订的不平等条约,蒋介石不承认麦克马洪线,杜月笙知道抗日,军统勇于清除汉奸,台湾政府派军舰保护保钓船只……中共全都不如,是中国历史上最无耻的政权。”中国共产党的乱党邪教本质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中共等于马列魔鬼光照帮。”

朋友,千万别把中共说成中国!别让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和世界无法鱼目混珠和招摇撞骗。当中国大陆有三分之一的人说“中共不是中国”的时候,政府和军队也就不被党文化操控而脱党了。中国文化“和为贵”,人民跟政府和解成自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