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案肇事司机被判但疑点重重 (图)

发表:2011-02-02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云会死亡案发生后,事发当地被调集了大量警力

震动中国社会的云会惨死于车祸一案,今天开庭审理,肇事司机费良玉被法官判处3年半监禁。但法院的判决结果并未平息网民的怀疑和愤怒。钱云会是浙江温州乐清市寨桥村村长,为了替村民谋取合法权益,不断带领村民上访,结果遭致惨祸。这是一起普通的车祸还是谋杀,在中国社会引起激烈的争论。

据新华社乐清市电稿,钱云会案今天上午在温州乐清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随后在中午宣判,无证驾驶的肇祸司机费良玉其交通肇事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但法院称嫌疑人认罪态度较好,又及时赔偿,酌情从轻处罚。然而,费良玉却对一审判决结果当庭表示“不服”。

去年圣诞节当天上午,乐清市寨桥村前村委会主任钱云会在村口公路被一辆重型超载货车撞死后,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巨大反响,对钱云会为何而死的讨论源源不绝。此案也因此 受到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随后,乐清市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司机费良玉提起公诉。

据悉,庭审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现场公布了关键性证据--钱云会手表录制的画面,该画面首先出现了一张人脸,为钱云会本人。他在马路上行走,过程为两分多钟,随后出现了喇叭声和刹车声,画面一片混乱,最后画面被定格在案发现场。专案组据此判定不存在谋杀的嫌疑。

就钱云会的手表录像,博讯网报道指出,在推特上有不少讨论,其中一则提到,律师对录像提出了数个质疑。例如:很多证人提到事发现场当天路面上有反光锥,包括费良玉,黄标,以及保安都证明了这一点。但警方提供的手表录像中并没有看到反光锥。同时律师提出对录像进行权威鉴定的要求也没有获得法庭支持。还有人留言说,“颁个奥斯卡最佳剪辑奖吧!公布“录像”里,钱云会没有发出惨叫就死了?这也太离谱了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