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美国不应该再沉默

评朗朗在白宫演奏“抗美援朝”歌曲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1-01-2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喧嚣的胡锦涛访美落下了序幕。关于奥巴马总统这次是否应该如此礼遇独裁者,在白宫首次为专制国家元首举行最高规格的国宴的争议也已告一段落。就在此时,人们突然象从睡梦中醒来,现在人们谈论得最多的不仅是奥巴马是否应该礼遇独裁者的问题,而是美国政府面对中共及其走狗直接在白宫羞辱他们是否应该继续保持沉默。换成中国的一句话说,是不是还要继续装孙子。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旅居美国的中国年轻钢琴家朗朗在奥巴马总统为中共独裁者胡锦涛举行的国宴上,弹奏了一曲表现中共军队如何在韩战时“英勇杀敌”的战争歌曲,而这个敌人就是美军。当我第一次看到朋友转来的这段录像时,我也非常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简直是对包括美国总统和所有参加国宴的美国政要乃至全体美国人的公然侮辱。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一口一声要与美国建立友好关系,却在这个骨节眼上玩这么一手阴招,用人家听不懂的语言辱骂人家。这岂不是公然耍弄美国吗?套用一句中国的古话叫,“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相信很多珍惜中美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中国人也会有我一样的感受。

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民众或许不知道这首歌的含义,而中国人没有不知道的。这首歌曲叫“我的祖国”,是一部描写“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上岗岭”的主题曲。电影讲述中共军队在韩战最激烈的时候,为了坚守上岗岭而“奋勇”将“来犯”之美军歼灭,非常具有煽动性。里面有一句歌词“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那豺狼指的就是美军。这首歌是中国最有名的反美革命歌曲,曾激起亿万中国人的仇美心理。从文革一直唱到现在。我们小时候每次看这部爱国电影,听这首革命歌曲,就会热血沸腾,恨不得将“美国鬼子”千刀万剐,将美国开除球籍。虽然当我来到美国知道那段韩战的历史真相后,为我曾有过那段被愚弄的感情而感到羞愧和难过,但是,并非所有的中国人现在都知道真相。最近中国政府又掀起了唱红歌------即用革命歌曲歌颂中共的运动,令人有回到文革的感觉。他们曾经组织文工团到美国和世界各地唱红歌,遭到了当地人权民主人士的抵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如今中共居然将红歌唱到美国白宫来了。

这次看似平常的表演,实则很可能是中共精心策划的。身为音乐家的朗朗不可能不知道这首歌曲的背景和含义------就连小学三年级的学生都会知道。他现在所做的任何狡辩都只是欲盖弥彰。那么多美妙的钢琴曲和中国古典音乐他不弹,偏偏在美国白宫弹这首歌颂杀美国人的歌曲。这不是存心羞辱东道主又是什么?!朗朗不懂中国传统文化的做客之道,难道负责把关的整个中共外交部都不知道吗?那么他为什么要选这首歌呢?倒底是他自己挑选的,还是中共当局的刻意安排?根据我对中共这个狐狸精的多年了解,我不认为这是朗朗自己挑选的曲目,而是中共当局的授意。他们很可能就是考虑到美国人不清楚这首歌曲的背景和含义,而中国人包括所有海外华人都清楚,才故意安排郎郎演奏这首歌曲。目的是用这种方式公然羞辱和戏弄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 ------我们就在你们白宫演奏韩战歌曲“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你们又能怎样。你们现在欠我们很多钱,我们现在是你们的老板。我们就是到你们家里羞辱你们,你们也不敢吭声。事实上,他们达到了目的,现在国内愤青们都在讥讽美国尤其是奥巴马被耍弄了。碰巧的是,现在朝鲜半岛正处在军事危机的边缘,双方剑拔弓张,一触即发。这首歌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演奏,就更加让人联想翩翩。

中共现在通过他们的五毛四处散布“音乐超越政治”,不应该把艺术和政治扯到一起的说法。这话要是换成任何人说,我或许会相信,但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就太滑稽可笑了。他们高喊“文艺要为政治服务”已经半个多世纪了,几乎跟中共的寿命一样长。既要文艺为政治服务,就不要再说文艺与政治无关,要超越政治。这跟一个烂透了的妓女整天在卖自己,却又高喊贞洁多么重要一样,令人倍感恶心。如果善良的美国人民不相信中共是一个很烂的妓女,你只要去问一问他们是否允许他们自己国家的人民在天安门歌唱“历史的伤口”----一首“六四”镇压后由一群台湾歌星作词作曲并演唱的纪念“六四”的感人歌曲,就会明白了。不要说在天安门高唱“历史的伤口”,你就是在路上哼哼都可能会惹上麻烦,轻则请喝茶-----中国国安找人谈话的流行说法,重则大牢伺候。

我们不得不承认,虽然他们这样做很低劣很无耻,但是,他们的确又一次愚弄了部分中国民众。我昨天在Youtube上看到一则评论,基本上代表了某些被洗脑的愤青的观点:“亲爱的总统先生和美国人民,你们欠我们数万亿美元,我们正在用同样数量的钱来建立我们的庞大的军事力量为最后的战争做准备,我们很快就会从你们手里夺回你们欠我们的钱同时摧毁你们的经济。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你们这群傻瓜让我们在你们的首都羞辱你们,光荣属于中国。谢谢你们。” 因此,这次“偶发”事件不仅仅是对美国尤其是牺牲在韩战的数万军人和他们的家属的一个巨大的羞辱,更严重的是,它给了中共及其走狗一个非常错误的信息: “美国鬼子”是纸老虎,因为他们敢在美国白宫教训和戏弄美国总统,而美国政府知道后也不敢吭声。今后他们会更加无视美国的存在,甚至可能会不小心擦枪走火,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因此,美国政府为了维护国家尊严和警告中共不要走得太远,应该公开表示强烈不满和要求正式道歉。就象这次对北朝鲜的胡作非为严厉警告一样。

作为一名在美国生活了近二十年的热爱自由的中国人,我并不反对美国和中国建立友好关系,相反,我认为未来我们应该更加互助友好。但是,这里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与中国人民或由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友好,而不是与这个镇压人民的独裁暴政政权共舞。美国政府要向中国人民表示友好,就应该更加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支持中国正在风起云涌的维权抗暴民主运动,使中国早日摆脱专制暴政的统治,成为民主国家的一员。而不是继续给这个苟延残喘的暴政政权输血。否则,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会对美国政府失望和不满。美国政府也许还没有注意到一个很耐人寻味的现象:最近几年来,中国民众一直在戏弄中共,而中共一直在戏弄美国政府,换句话说,美国政府现在怕中共,而中共现在怕中国民众。大家只要将眼睛擦亮一点,就会看得很清楚。这对美国的国际形象极为不利。我很欣赏美国房地产大亨川普(特朗普)最近接受CNN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中国(中共)是我们的敌人,不是朋友,这些家伙不懂美好的事物。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如果有更多的美国人能象川普那样具有真知灼见,我会对美国更有信心。我相信美国政府通过这次事件后,会更加看清中共的本来面目,放弃对中共的任何幻想。

坦诚地说,对于奥巴马总统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专制统治者举行国宴,我是持保留意见的。尤其是当中国国内的民众反抗暴政的运动正在风起云涌的时刻,美国政府的这一做法无疑是对中国民间反抗力量的巨大打击。同时,它给了中共和全世界一个错误的信息:专制统治者只要有钱,照样会在全世界受到欢迎,包括美国这样一个推崇自由与民主价值的国家。这等于是变相鼓励专制统治者继续他们的残暴统治,用暴政统治获取的暴利来继续与西方进行原则与金钱的交易。更糟糕的是,它使美国在全世界推广自由与民主理念失去了道义基础。其他国家都会拿中共来做挡箭牌:你们真的希望这个世界走向自由与民主,为什么放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专制国家不理,一天到晚跟我们这些人口不到中国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的小国家喋喋不休干吗?这不是欺负弱小吗?我想面对这样的指责,美国很难理直气壮地给予回应。那么,今后你们要想在世界范围内推动自由与民主,就愈发寸步难行了。萨达姆如果在世,当他听到奥巴马说中国历史悠久,很多事情要慢慢来时,他肯定觉得特冤。因为他统治的伊拉克也有不亚于中国的悠久历史呀。

在我看来,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个人,必须对所有的人和事采取同一个价值标准,才能赢得世人的尊敬,树立起威信。美国政府在这方面需要继续努力。你不能刚以自由的名义推翻一个较小的专制政权,转身就为另一个较大的专制政权的存在寻找理由,甚至反对人民推翻这个暴政。这样的做法是无法建立起威信的,也无利于世 界和平与稳定。

在我看来,美国政府有很多事情原本是可以做的而没有去做,包括这次发现中共戏弄他们后要求对方公开道歉。他们应该清楚,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仍然是美国,而不是中共。如果他们这次面对中共如此不堪的羞辱仍出于现实利益的考虑而保持沉默,那么,如果有一天他们失去了人们的尊重,责任不在对方,而在自己。但愿美国政府经此一事后能明白一个早就应该明白的道理:对中共姑息养奸很可能会后患无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