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示威 促欧巴马谈人权(图)

发表:2011-01-20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西藏自由的抗议人士,在白宫前向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呛声。(路透)

美国总统欧巴马十九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高峰会前,数百名中国民运、西藏和维吾尔运动人士在白宫外示威,要求欧巴马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要向胡锦涛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失踪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特地到华府公开呼吁欧巴马救救她的丈夫。

失踪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妻现身求援

欧胡会召开前,白宫外从夜里到白天都有西藏、中国民主等运动人士冒着刺骨寒风和冰冷的雨,举着写有“胡锦涛:失败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死亡的政党”、“西藏自由”等标语、喊口号示威,要求欧巴马在中国人权和西藏冲突等问题上“告诫”胡锦涛。中国民主党美国总部主席刘东星说,“我们今天在这里要为我们的人权呐喊。”

西藏、疆独人士华府抗议

美国众议院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说,曾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欧巴马若不公开要求胡锦涛释放另一位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会“几乎令人难以想像”。史密斯说,“我真的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中,欧巴马实践他○九年领取的那个奖项。”

去年四月后音讯全无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他的妻子耿和也公开呼吁欧巴马当面要求胡锦涛释放高智晟,“让他来美国与我们家人团圆。”耿和在○九年带着两个孩子辗转逃到美国,一直很低调,这次为营救丈夫,特别公开露面。她还提到欧巴马自传写到成长过程没有父亲陪伴,向欧巴马喊话说,“也许你当时没有父亲在身旁,但你还知道他人在哪里,我的孩子连他们的父亲此刻身在何处都不知道,或许他早已不在人世,或者现正被许多人凌虐。”

欧巴马曾因二○○九年推迟在白宫会晤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而受抨击,如今以国宴款待胡锦涛,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辩护说,欧巴马与胡锦涛会面时,会提出“他对人权议题的直接关切”。但美国会议员和中国异议人士都强调,欧巴马不能只是关起门来提出人权、宗教自由问题,也要在公开声明中提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