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不一样的年菜 西式美味上桌(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1-19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lex

今年想过不一样的年吗?试试不一样的年菜,番茄沙沙烤全鸡餐。这道菜是我的独门秘方,并且是我们餐厅非常受客人喜爱与称赞的一道菜。因此在这个重要的节日里,我把它的作法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它的微酸、微辣、微甜的风味非常对我们东方人的胃,而且无论老人、小孩,成年人都将食指大动!所以非常适合过年期间全家一起享用。

这道美味烤鸡之所以好吃,除了火候的时间拿捏须准确外,另外,它最大的美味元素就是它的醃酱《番茄沙沙酱》。这个酱汁一般最常拿来搭配的就是玉米脆饼《Nacho》、玉米饼《Tortilla》、面包、沙拉,尤其是玉米脆饼最为经典,无论是三五好友闲聊时的伴嘴食,还是看电视时的零嘴都适宜。

谈起这道菜的源起,几年前,一位朋友预订了一只烤全鸡,当时心想,除了法式或意大利式,或者地中海式或美式的,这次不妨换换口味,挑战不一样的作法。

于是就我找了一些资料,随手拿了一些碎玉米脆饼,自然也就带上了番茄沙沙酱。正当我摸不着边际一边看资料一边沾番茄沙沙酱吃玉米脆饼时,突然灵机一动,这番茄酱汁吃起来微酸、微甜、微辣,应该很适合拿来当烤鸡酱吧!

当下马上进厨房开始试做,完成后不但自己喜欢,连客人和同事也都非常喜爱。而也因为这道料理,让我日后对饮食的涉略,跨入了墨西哥及美国南方菜。这道烤全鸡其实并不难,只是程序多了一点,但是只要您耐心的一步一步照着以下的做法完成它,结果应该不会让您失望地,加油!

 

食材:

a. 全鸡whole chicken:一只
b. 洋葱onion:一颗,约300g
c. 奶油butter:80g
d. 土豆potato:两颗,约500g
e. 菠菜spinach:600g
f. 新鲜小番茄cherry tomato:10颗
g. 蕃茄沙沙酱tomato salsa:
(1)罐装蕃茄750g,(2)洋葱125g,(3)蒜头25g,(4)香菜coriander75g,(5)苹果醋75cc,(6)二号砂糖40g,(7)海盐适量,(8)葛萝子caraway5g,(9)小茴香Cumin3g,(10)葛罗子Caraway:5g,(11)小茴香子Cumin:3g


做法2和做法3


做法4


做法10、做法11、做法12

做法:

1.制作蕃茄沙沙酱(Tomato Salsa),将(1)~(9)的食材全部放入食物调理机内,打开电源2-3秒再关掉,如此重复至所有食材成细碎状,即完成。

2.使用手指将鸡胸和鸡皮分开,并先加入2~3匙海盐醃渍和调味,再将鸡的表面涂抹一层淡淡的海盐。

3.将番茄沙沙酱倒入鸡胸和鸡皮之间,并使其平均分布,之后在鸡肉的表面涂满一层厚厚的沙沙酱。

4.醃渍的全鸡用保鲜膜或塑胶袋紧紧的密封起来,并用绳子或橡皮筋绑紧后,置于冰箱内冷藏12小时。

5.将带皮土豆切成2cm立方的大小,将小番茄对切、洋葱切成2~3cm。将土豆、小番茄、用番茄沙沙搅拌均匀后,醃渍12小时。

6.打开烤箱预热,上下火200度c。

7.将菠菜切成10cm长。

8.洋葱平舖于烤盘上,并淋上些许奶油。

9.将全鸡取出,并除去表面的酱汁,置于一旁备用。

10.使用奶油涂满鸡的每一个表面,然后置于洋葱上方,并放入醃渍的土豆、小番茄、洋葱,并一起放入烤箱内烘烤。

11.15分钟后,使用滴入烤盘上的油脂,涂刷全鸡,并将其翻面。

12.待15分钟后,将上下火调至170度c,并再次涂满油脂,并涂上番茄沙沙酱汁。之后每15分钟取出,并使用滴入烤盘上的油脂,涂刷全鸡,完成后再放入烤箱内烘烤。如以上程序续烤一个小时后,即完成。

13.将菠菜以盐水烫煮过后沥干,并和烤鸡时滴入烤盘的油脂拌均,并舖于大餐盘上。

14.将烤盘上完整未焦的洋葱、土豆、小番茄移至菠菜上方,最后将烤鸡移至餐盘上,即可出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