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命案官方定性 舆论遭封杀真相迷离(组图,视频)

发表:2010-12-3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网络上沸腾数日的浙江乐清村长被车碾死案,官方和民间已经发生几次较量,但是随着证人和证据逐渐遭到操控,网络舆论也被封杀,目前案件已经越来越扑朔迷离,网民开始质疑真相是否还能够还原。


网络上出现大量网友对案情的分析(网络图片)

12月25日浙江温州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村长钱云会遭到汽车碾死一案在网民的巨大追问声浪中,官方说法已经有几次反复,但是随着当局宣传力度加强和当地警方一再打压证人并混淆证据,整个案件的真相可能又面临不了了之的局面。

中国央视新闻频道29号晚播出温州公安局长叶寒冰专访,叶表示可以完全排除钱云会是被蓄谋杀死的,惨祸只是交通肇事案。叶寒冰说,“没有发现这是有谋杀的动机迹象和证据,我们首先按照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的要求对他的撞击的部位,对有没有刹车的痕迹进行了检验。”在央视新闻频道之后肇事司机费良玉接受采访时说没人指使他灭了钱云会。星期四上午,村民钱成宇和黄迪燕都亮相央视,说“自己未看到案发经过”,此前两人都曾对媒体表示看到钱村长被人抬到车下。官方媒体还称温州警方将对钱云会案目击证人测谎。网友认为官方媒体开始做出导向性“报道”,明显是为了配合官方为此案定性。

民生观察工作室刘飞跃星期四向本台表示,“(当局)前天宣布介入这个案子,当然,到昨天晚上已经结案,明确说是交通事故,不存在谋杀。很多网友都在质疑,办案的效率也太高了,或者官方的倾向性是不是太明显了。大概从昨晚开始,国内的媒体不准再查这个案子,不准再报,记者要从乐清撤回。相反,像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官方媒体则开始发通告,让人怀疑其倾向性,是否要尽快把这个案子压下来,把舆论导向引到有利于他们的气氛,我和广大网友一样,同样高度质疑这样的情况。”

据悉目前已经有至少三组公民独立调查团前往乐清,第一组由于建嵘领衔,包括笑蜀和赵晓等;第二组由王小山带领众多网友;第三组是法学博士项宏峰律师和屠夫等人,是否能够在大量的阻力下获得有力证据面临巨大考验。

网友屠夫所在的公民调查队获得了当地派出所出警的重要视频证据。屠夫告诉本台记者,“看到出警的时候特警已经在那边了,民警还没到,特警已经在了,本来打110报警,应当是民警先到,而不是特警,这是很诡异的事情。”


网友用最新电影”让子弹飞“讽刺乐清村长遇害事件(网络图片)

此次钱云会案件虽然已经引发了中国媒体的群体发力,很多媒体,(例如《新京报》及《南方都市报》等,《温州商报》成立了乐清吧,随时公布最新动态)仍然利用时间差发出了自己的稿件。但是有记者在新浪微博上透露当地宣传部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媒体严格执行中宣部有关不要跨地区采访突发事件的规定要求,不要派记者前往采访钱云会命案,已派出的记者要迅速撤回。有关后续报道需采用新华社通稿。

记者发现,前一天还在中国各大门户网站上热烈讨论的钱云会一案,星期四已经全部从头版撤下。此前,署名“钱云会”曾在2010年8月9日于天涯社区上发表有关该村土地纠纷的讨论主题也遭到删除。网友悟空说,看来案件被定性了,一夜之间消声了。

网友欧西表示,乐清村长葬身车轮这事,在日本能让首相下台,在美国能炒成世纪大案,在台湾能让马英九道歉,在韩国能打翻议院,在俄罗斯能让普京出面,在法国能让总统演讲,在德国能让总理道歉。在中国,就是个交通事故。

钱云会的大女儿星期四向本台表示,他们也知道当局即将为此案定性,但家人束手无策,“反正他要定义为交通事故,让你没办法,反正现在村里的人也很愤怒,不可能是交通事故,是人的话都知道,他们要这样说我们能怎么办呢?”

艺术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表示,关于钱云会之死会有真相吗?不会,太多的死亡从来没有真相。政府会在这个问题上说实话吗?不会,政府没有一次说过实话。

原标题:乐清村长死案官方排谋杀 网络舆论遭封杀真相迷离(组图,视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