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坚决拒绝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

作者:伍凡 发表:2010-11-03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共坚决拒绝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

为什么我要讲这样一个题目呢?因为《人民日报》在10月27日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它的作者是郑青原,《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题目是「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進政治体制改革-三论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你看温家宝2个月之内,前后一连8次在国内外呼吁進行体制改革,可是共产党完全把温家宝的一些文章、言论拒绝在《人民日报》刊登,尤其是《CNN》在美国采访了温家宝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呼吁,《人民日报》完全不登。可是《人民日报》刊登了这篇文章,并且在五中全会之后登出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里面完完全全拒绝了普世价值、多党政治和三权分立的要求。那么《人民日报》也提出来要政治体制改革,这是代表了中共中央的最高决策,就是拒绝了温家宝的政治改革,而提出它们自己的政治体制改革的方案。

我们首先来问一问:什么是政治改革?一般的中国民众认为,政治改革和共产党现在所提出来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完全不同的。我们要分清楚,中国民众,中国民主运动,反共的革命派、激進派或者是不合作派,他们所提出来的政治改革的目标、口号、方针、策略,是和共产党在《人民日报》郑青原所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完全不同的,究竟不同在哪里呢?我们来看看。

中国民众要求的政治改革要达到如下的目标,民众要求享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权,和保护生命及个人私有财产的权利;自由呢,包括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出版自由、新闻自由、网络自由、结社自由、组党自由、罢工自由和前途自由;民主制度要享有选举、监督和罢免政府的权利,要求实行多党政治和三权分立制度;法治制度是要求司法独立。

这些政治改革的要求和目标从实质上来讲,是完全符合当今人类社会的普世价值,这些要求实际上在全世界,在民主国家已经普遍公认。尤其在1970年代以后,全世界兴起了第三波民主浪潮之后,从殖民地也好、半殖民地也好,独立的国家,以及开发中国家逐步走上了民主化道路,这其中包括东亚的南韩、台湾、菲律宾、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这些都已经走上了民主化的道路,老百姓享有各种各样的自由权利。

而同时这个要求在70年以前,也就是在上一个世纪,40年代,在抗日战争的后期,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这批人提出的要求,以及当时中共所掌握的媒体:《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它们写了相当多的文章、社论,以及毛泽东这批人他们的讲话,都提出来要结束一党专政,这「一党」是谁呢?就是指国民党。要还政于民、要给老百姓民主、自由、共和、宪政。

这个要求在1949年共产党掌握政权之后完全不承认了,不认帐了,完完全全把它掩盖起来。所以差不多在10年前,有人把共产党在上个世纪40年代所写的文章,毛泽东所讲的话,关于追求民主、自由,要求政治改革,这些历史文件和历史的讲话汇集成书,共产党全部把它封杀了。共产党现在不敢面对它在70年前所讲的话,所登的文章。

现在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在不断的呼吁要求要走这条路,要走世界人类社会所共同走过的路,正在走的路。大陆老百姓现在在问:为什么台湾能够享受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而中国大陆老百姓不能享受呢?南韩在二次战争结束之后,他们是军政府,到了70年代,到上世纪80年代还是军政府独裁,最终走上了民主道路。

那么中国老百姓现在不断的要求走民主化道路,要求政治改革,那么这样的政治改革的目标是符合于世界人类共同的方向,也就是普世价值,这个政治改革面前,特别为了要和共产党所讲的政治体制改革有所区别,所以特别加一个前冠子,叫作「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

中国共产党它一直把党的利益放在国家之上,所以它常常提出「党国党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党和国家的利益」。一个共产党了不起就7千万人,7千万人在中国15亿也不过是5%,你加了你的家属等等,10%,你怎么能概括于其他人的利益呢?你怎么一个党,这么一小撮的政治利益能够盖过于国家的利益呢?

所以它们共产党是党国第一,党超过于国家,它把中华民族所遗留下来的国土、领海、领土当作私有财产,这是中国老百姓坚决反对的,中国老百姓要求国家就是国家,政党就是政党,政党是人间社会中的一个政治团体,你不可能垄断整个国家的利益。

那么现在来看,共产党所提出来的政治体制改革是什么货色呢?《人民日报》署名文章,郑青原所写的文章,他要求中共政治体制改革是要达到维护、巩固和强化中共统治的目的。政治体制改革仅仅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的一个策略和工具,和我刚刚上面所讲的中国民众所要求的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是完全不同的。

下面有一段他文章的原文,他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進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体制改革,要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政治体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是要抛弃,而是要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使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完善同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方式的完善同步推進,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我们推進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决不能照搬西方政治体制模式,搞多党轮流执政和三权鼎立那一套。」

你看,共产党所设计的政治体制改革,它的目标就是要强化共产党的统治,而不是削弱共产党的统治,更不是取消共产党的统治,它把共产党的领导放在政治体制改革的最高位置,那么这里人民的权利、人民的自由、人民的民主通通没有了,在这里人民就成了共产党的奴隶了,一切是为了共产党的利益而服务了。

那要这个政治改革为了什么?它之所以现在要提出政治体制改革,是因为共产党的统治能力削弱了,而不是加强了,是削弱了,需要强迫老百姓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和命令。它这样做的目的一切都是为了共产党的利益。可见中国老百姓所要求的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和共产党所设想的政治体制改革完全不是一回事。

所以它在《人民日报》上大肆鼓吹政治体制改革,完全是欺骗老百姓,让老百姓相信共产党要進行政治改革了,不是这回事!也可以证明,共产党它绝对不会主动的退出历史舞台,它会坚持它的党在国家的利益之上,在人民的利益之上,要继续专制独裁下去。

那共产党它在文章里面提出,它说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那么我们问:什么是正确的政治方向?这个方向谁规定的?中共所谓的「正确政治方向」就是一党独裁专政,是垄断统治,是保护中共大大小小贪官污吏的特权,是为了维护中共政权统治而出卖中国领土、领海和资源的特权,这就是它的正确的政治方向。而这种所谓的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从毛泽东时代一直到现在共产党的第五代,仍然要坚持共产党垄断一切,所有的全国老百姓要听它的,就是它的政治方向。

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中共要坚决拒绝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呢?而在共产党内出了一个温家宝,他2个月之内连续8次在国内外不断的呼吁提出要進行政治改革,而温家宝他的政治改革和《人民日报》郑青原的文章是不同的。温家宝欣赏普世价值,他认为普世价值是全人类的资产,不是哪一个国家的,是全人类发展到当今这个社会阶段所创造发明留下来的资产,是属于全人类的,全人类都可以利用的,而这个观点遭到了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习近平的拒绝。

那我们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拒绝呢?他们害怕什么呢?他们那么样牢牢的抓住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权力不放,而不愿意放出一点点,甚至不愿意分出一部分权力,究竟是为了什么?

那我们看看共产党目前所处的环境,它所处的地位。共产党政权现在受到国内和国际巨大的压力,首先第一,中国民众完全不信任中共,我们可以设想如果在中国举行全民普选,从乡一级到中央一级,4级,中央、省、县、乡这4级如果進行普选,我可以断定中共一定是一败涂地,没有人相信共产党。

我就举个例子,在1980年在中国举行了极少数的直接选举的一个试点,在当时一些少数地区,在工厂企业也举行了直接选举。那么其中有一个例子非常引人瞩目的,就是有一个工人他说我没有多高的文化,我也不会写多少文章,我也没有提出更多的政纲,就一句话是我的政纲,他说:「我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请投我一票」。他就那么一句话是他的政纲,结果选举出来之后,他高票当选,其他凡是共产党员出来竞选的通通输掉了。

这个例子非常深刻的说明中国老百姓不相信共产党员,因为共产党员代表了什么呢?代表了专制、独裁、腐败、贪污、贪婪、走后门、讲关系、高高在上、欺压老百姓。从那以后,1980年之后这个选举就突然终止了,再也不举行了,共产党知道在选举中间它是绝对不会赢的,是输的!

那么共产党从1985年在农村地区也仅仅一个直接选举,是在村民委员会,这不是一个权力机构,是一个协调机构,在一个村里边组织一个村民委员会,这村民委员会是选举的,一选选了25年,85年到现在,再也不敢把选举的级别提高到乡一级。因为乡是中共政权的基层政权,如果在全国的基层政权進行直接选举,民选官员的话,那共产党输定了!这一输,那共产党在基层就没有桩脚了,它的政权就不稳定了,就会垮掉了。所以它至今为止不敢進行选举,它知道要走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那老百姓就要选举、罢免、监督政府官员,这一点它不敢走。

所以它为什么一再强调要共产党统治一切,领导一切,以共产党领导为核心的一个政治体制改革呢?它走反的方向,它不是要靠民选官员来组织政府,它是要共产党任命这些官员来加强它统治这个政权。所以可见共产党害怕,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它一定是一败涂地的。

第二,共产党自己很清楚,因为中共自从成立以来到现在80多年了,它对中国的民众是欺骗、压榨和屠杀,特别是对中共历史上罪恶的事件,屠杀老百姓的事件,出卖中国领土的事件,不抗日的罪恶事件,所有这些资料,以及档案、文件、政策、历史的纪录全部封锁不准公布,不让中国老百姓知道,为什么?它们知道一旦让老百姓知道中共的罪行之后,那中共就不能活了,就活不下去了,所以它要牢牢把握中共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的揭示和宣传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什么叫历史必然性啊?它自己抢过来的就叫历史必然性,所有坏的东西不能公布。

那我们看看中共中央党校这些教授们举行了个座谈会,这个座谈会这些教授们、博导们,博士的导师非常清楚,其中有个王教授讲,他说,我们党史中的一些资料就是不能对老百姓公开。为什么呢?不是说群众有知情权吗?对,那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我们党也有保密权,哪个国家、哪个党都不能公开的秘密,而且不许探听,个人有隐私权,党也有隐私权,不能侵权,我们党的一些隐私如果让老百姓知道了肯定会造成思想上的混乱,会怀疑我们党执政的合法性,那就乱了。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89年那场风波,我们就不能讲,还有59、60、61年3年困难时期,你要真实告诉老百姓,我党执政时期,3年里饿死3,800万人,成千上万的村庄成了无人村,那还了得!所以我们讲党史要有一个底线,越过底线就犯规,就要受惩罚,就这个意思。

那很明显这位教授都解释的清清楚楚了,那么这些教授们他们也很清楚,他们的利益和共产党是紧密相连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位教授讲,我们都有了精神方面的财富,有了高级职称,有了社会地位,我们的物质财富也比20年前大幅的提高了,住房啊、汽车啊、家电啊、假期啊、医疗保险啊,有存款啊,丰衣足食啊,领退休保险,不少人给孩子,甚至给孙子的房子都准备好了。你死了呢,它们还出钱开追悼会。

就是说这些教授们和党紧密相连,叫作鱼水情,不让你说共产党历史上的事情,权衡一下利弊,那还是不说为好。周恩来曾经说过,党内的事情有些是到死都不能说的,一些党史的实情,就是我们不要去故做多情,非讲不可。这是一个例子。因为各教授把中共的罪行讲得更清楚不过了。

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1937年陕北洛川会议做决定,当时我党制订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战略方针:既不与日军做大规模正面冲突,保存实力,积蓄力量扩充队伍,让国民党去和日本人打,两败俱伤,待日本人撤离后,共产党可趁机夺取全国政权。

毛泽东在上个世纪70年代接见来华访问的日本客人时,清楚的说明了两点,第一、没有日本侵华,中共肯定会被国民党消灭,你们一来,国民党只好先放过我们,去打日本人,我们趁机坐大并夺取了政权。第二、我们要感谢日本侵华,没有日本侵华就没有中共的今天,所以我们感谢是真诚的。

大家说说,这两件事能随便就公开承认让老百姓知道吗?否则老百姓就会说,你共产党真会耍阴谋,骗了全国人民几十年几代人,你中共还有很多事瞒着我们啊!所以不该讲的一定不能讲,不该承认的一定不能承认。所以这些教授们心里很明白,这些中国知识分子们很明白,为了他们的利益,他们要跟共产党一起欺骗老百姓,为了他的社会地位、官帽子,所有的利益,可以昧着良心,在他们来讲无所谓良心了,他们就是要利益了。所以这一切共产党很清楚,如果他们把共产党的罪恶历史在选举中间,有人把它全部曝光的话,共产党能赢吗?必败无疑。

第三点,中共的贪官污吏、腐败,官二代、富二代的言行令人憎恶愤怒,所以这些也引起老百姓对他们特别仇恨,一旦有机会,如果有选举的话,绝不会选他们,不但是他们的官这一代,他们官二代、富二代也不会让他们当选。所以共产党知道走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它们活不下去的。

那些贪官贪到什么程度啊?我们讲贪官非常非常多,有的人讲把中共的官员站着队全部枪毙,可能是过头了,那隔一个枪毙就有漏网的,就是形容贪官遍地皆是,无官不贪,这是一种说法。

那么我们从数字上来讲,中国有位研究人员,他是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基金会的经济学家王小鲁,他做了两份研究报告,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是有灰色经济,这灰色经济有多少钱呢?是6,860亿美元,占GDP的24%,这是3年前做的。他用的资料是2005年到06年、07年的资料,在08年前后发表了,这是第一份报告。

第二份报告是最近的,他第二份调查报告说这灰色经济达到多少?达到9.3万亿人民币,也就是1.5万亿美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 GDP达到30%,这30%的GDP,1.5兆美金的资产没有纪录到国家统计局里头,是私下分掉了,分给谁呢?分给占全国人口10%的那些富有阶层,那些国营企业的工作人员,那些太子党,那些高官,所以有1/3的钱先拿掉了。那这种贪污方法是等于把整个共产党的官员,以及企业的高官全部收买了,那更不用讲其它方面的贪官污吏了,贪污腐败了,仅仅这一项就把每一年的国民经济生产总值1/3先分掉了。

这样的贪污老百姓能不知道吗?当然有感觉。所以中国的什么东西最盛行?高档品的精品,全世界的第一个市场在中国,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由这些富豪们、有钱人们大肆挥霍,挥霍的基础在哪里呢?老百姓相对的贫困,医疗、教育、保险、环保都让他们承担了。

第四点,共产党不敢接受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经济。现在目前正在发生的,影响到每个中国老百姓的通货膨胀,这个通货膨胀是共产党自己制造出来,大量的、拼命的印钞票,为了GDP,为了维护高房价,也就是为了让共产党这些官员们把GDP中的1/3,30%分给高级官员们,它非得要走这条路,拼命印钞票。

那么现在有人估计,中国有一个经济杂志社登了一篇文章,它估计综合今年的房价、物价的涨幅,2010年的通胀率最低的是15%,最高达到80%。如果明年还是继续现在的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话,那么明年的通胀率最低是50%,最高就是150%。

各位听众,你们知道1989年「六四运动」其中最重要原因之一那就是通货膨胀,当时那场运动有3个原因,第一、通货膨胀;第二、中共高层内斗;第三、学生运动兴起。通货膨胀打头炮,现在中国的通胀正在步1989年的后尘。那么那个通胀会造成什么结果?我们就拿墨西哥做为例,墨西哥在1929年到2000年这 71年期间有一个执政党叫作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统治了71年,最后垮台了,丧失了执政权,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通货膨胀、贪官污吏,贪官污吏和通货膨胀造成这个政权垮台。

执政了74年的苏联共产党,由于贪污腐败,官僚专制独裁,欺压老百姓、屠杀老百姓。苏联共产党政权垮台、苏联瓦解,这是近百年来,人类历史上的最重要的政治社会事件之一。那么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在步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和苏联共产党的后尘。通货膨涨和贪污腐败,如果不得到改善、不得到清理,通货膨涨不降低,那么共产党一定会败在通货膨涨和贪官污吏上。

再有一点就是国际压力,共产党正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压力。现在,美国正在联合日本、印度和东盟,在东亚和南亚围堵中共的积极扩张,而这个事态越来越明显。从今年到现在10个月过去了,随着美国一再宣布他要重新回到亚洲以来,他的目的是什么?除了维护美国的利益之外,最主要的就是遏止中共的扩张。中共的扩张我过去讲过几次了,它要扩张到全世界,它要用共产主义的红旗占领全世界。这些民主国家心里很清楚,所以他们联合起来一致对付中共。

在这个总总我上面所讲的,国内和国际的巨大压力之下,中共断然不敢接受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它想我一接受政治改革,必败无疑,并且立即死亡,那我不如现在硬撑着拖着,拖到哪一天是哪一天。但是你这样拖也是必败无疑,因为你的本质决定了,你的现状、你的罪行决定了你是没有活路的。

那么中共现在所处的环境,又类似于清末王朝所处的位置。甲午战争失败之后,全国老百姓要求政治改革,尤其是「公车上书」,上万的读书人上北京申诉,要求進行改革,清王朝和慈禧太后拒绝了。在这之后,孙中山在海外兴起了要推翻满清王朝的革命运动,这个势力越来越强。之后,到1905年之前,慈禧太后终于在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强大压力之下,她就接受了君主立宪这派人的主张,派出5个大臣到全世界去考察。一年之后在1906年9月1日,她就宣布预备立宪,也就是用现代的话讲,她准备要政治改革了。

可是这个预备立宪,它是要 12年之后才真正立宪,可是老百姓等不及了,这些体制内体制外的反对派也好、君主立宪派也好,都认为时间太长了,所以最终又改为提前5年。可是,到了 1908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死了之后两年,到1911年10月10日武昌的枪声一响,辛亥革命起义,最终把清王朝推翻。那现在中共正处在这种例子,就说你内外交困,现在只要有任何一个风吹草动,号召推翻共产党,这个局面就会立即改变,中共将步清王朝的后尘,走入历史的坟墓。

所以总总我上面所讲的这些历史也好、现实也好,这说明共产党在既不敢接普世价值的政治改革,那么它就提出一个假的、伪的政治体制改革。也叫什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進政治体制改革」那是它的梦想,而实际上它仅仅讲而已,它也不会改。因为什么?他原装不动,维持共产党的领导,强化共产党的领导,等于没做任何改革。所以现在中国大陆正处在一个大变革、大变动的前夜,曙光即将来临,让我们举着双手,敞开我们的胸怀,迎接即将到来的新纪元吧!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来源:《伍凡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