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黑龙江空难疑人祸

发表:2010-08-26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伊春市前晚发生的客机降落时机身断裂并爆炸惨剧,最少造成四十三人死亡,五十三人受伤。意外中的死伤者包括国家人保部考察团廿人;成都劳动保障局局长胡昌年、办公室主任唐新泉不幸罹难。而客机所属的河南航空总经理被免职。官方指客机失事前,机长曾与伊春林都机场方面称可看到机场跑道灯光并请求正常降落。专家指失事原因或与飞机降落角度不恰当或减速出现问题有关。

河南航空一架编号VD8387的E-190型客机,前晚八时五十一分由哈尔滨太平机场起飞,原定于九时四十分降落伊春林都机场,但航机于九时三十六分在距机场跑道一点五公里的地方失事,航机在降落跑道一刻,机身突然断裂,整架飞机断成两截,有部分乘客被抛出机舱外,客机随即发生爆炸及起火。

两官罹难 河南航空总经理免职

人民网报道,肇事客机内包括机组人员的九十六人中,最少四十三人罹难,五十三人受伤,其中十二名重伤者被送往哈尔滨接受治疗,据悉,大部分死伤者都是坐在后半机舱。事故中成都劳动保障局两名官员罹难;一个人保部考察团的廿名团员两死十八伤,其中副部长孙宝树全身多处骨折危殆,另有一名台湾乘客亦受轻伤。而劫后馀生的航机机长因脸部严重受伤,暂时未能报告失事经过。

惨剧发生后,当局派五百多名消防及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抢救,并已找到飞机黑盒,国务院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调查客机失事原因。中央要求要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及立即展开全民航系统安全大检查。而伊春林都机场昨日已经全面停用,河南航空亦取消昨日的全部航班,航空公司总经理李强被免职。

专家:或航机降落角度不足酿祸

对于这次事故的起因,官方指客机在出事前正准备降落,当时林都机场附近范围正受大雾笼罩,而机长则与机场控制中心联络,称仍可清楚看到机场跑道灯光,要求机场批准降落,未几即发生惨剧。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昨向本报指,肇事客机正式投入服务仅两年,相信金属劳损肇祸可能性不大;所以事故可能是因机体或有零件故障,导致飞机无法正常减速,直接冲撞地面;或航机降落角度不足,导致飞机还未到达跑道前端时坠落地面,令机体断裂,但确实原因仍需调查。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