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所见的抗洪,竟是一场戏

发表:2010-08-21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阳台用手机拍下的照片,也许不太清晰,然而却是亲眼所见,真实可感,眼看着车辆一点点被水淹没甚至被水冲走,眼见着上游冲下来的房梁、冰箱、家畜、甚至……是人!

这一刻的永吉县城从未有过的宁静,没有了车鸣,没有吵闹,更没了嬉笑!有的仅仅是阵阵雷鸣和不住的暴雨,还有那听不见的内心的祈祷与恐惧……从未像这一刻如此的想念楼下菜站那每日吵醒自己的讨价还价的吵闹,这样的安静,这样的一个算是繁华的街道的宁静,总会让人不禁的胆寒。

所有的人都趴在自家的窗口,眼看着水一点点接近自家的窗口,我们是幸运的,相比之下有地势更低的居民,三楼都已被深埋水下,每个人都僵硬的坐在窗口,灾难来时,原来就是这样,谁也依靠不了,就慢慢的听天命,等待死亡……天不要我,我变侥幸生存,天若要我,我束手无策。

中午终于雨慢慢的不再放肆了,然而天依旧吝啬那一点点的阳光。

又三个小时候过去了……水终于肯温顺的慢慢下去了,一楼的门市也终于可以打开自家的铁门,向外排水,当然,还有的铁门永远都没打开……当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感谢老天的时候,救援队……“安全”的来了。

终于想那些一楼的人总算有人来帮忙了,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是,他们竟一字排开,摆了个“勇往直前”的造型,我还在想这样的深度,怎么还用这样的阵势呢?静水怎么能冲倒他们,继续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为了拍照。这是他们来现场所做的第一件事,当然,不是唯一的一件事,他们还做了一件“救援”工作,将一个已经在安全地带的他们自己的领导带到水中间,然后两个人有模有样的驾着送上安全艇,当然旁边少不了拍照和录像……“抗洪”,这一现场,成了他们抗洪的道具场。“排”完之后,上船,走人。

水退后居民的伤害有多大?经济的伤害,精神的伤害。也许快一点,我们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也许快一点,我们就不会听到那么多坐在路边的哭喊,哪怕就一分钟,那些门就可以打开,哪怕就一分钟,那些坐在屋顶等待救援的人就不会在眼皮底下一点点沉下去……哪怕一分钟,一分钟,就不会有这么多撕心裂肺的哭喊和爱莫能助的遗憾。救援工作确实也帮我们的忙,水电的抢修我们真实可见,然而,我只是写我亲眼所见的……我们更需要的不是事后的修补和抢救,而是命悬一线时的一双手,一句“别怕,我们来了”

为身边所有死难者祈祷,对所有有幸活下来的人一句真诚的忠告:靠天靠己!不能靠人!

水退后出来散步居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阳光可以这样珍贵,身边的亲人,你还在,真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