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转靠爱心防跳楼 郑州招聘反响热烈

发表:2010-08-19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员工十几跳令外界质疑是血汗工厂后,集团先是兴建防护网,最近又发起珍惜生命,关爱家人等活动,本周三下午由老板郭台铭亲自主持誓师大会,但有职员对此却不知情。而在郑州富士康的招聘万人空巷。

富士康今年接二连三发生员工跳楼事件后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集团内部也在各厂区建面积超过三百万平方米的防护网,但是仍然阻止不了跳楼的员工,本月4号,江苏昆山有一女工由宿舍坠楼死亡。富士康近日决定拆除防护网,用”心网”来取代。
 
香港《东方日报》周三报道说,日前已于山西太原厂举行了万人誓师会,宣布要用爱心撑起“心网”,由员工集体承诺珍爱生命,并于星期三下午五点,由深圳厂区领头串连其余十多个大陆厂区举行大型自发誓师活动,并由老板郭台铭亲自主持,致辞激励员工士气。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给深圳富士康的一位员工询问有关情况,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消息,他说:关爱中心,热线电话都有啊,誓师大会就没听说,富士康只要确定(消息)后就会很快的传达,因为他有传达的系统。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富士康深圳观澜分公司询问。对方表示,他们刚刚得到有关通知。记者:你们今天是否有誓师大会呀?
 
总机:对呀。
记者:是几点,五点吧。
总机:五点半到六点多。根据每个部门上班情况安排吧,他们都有主管安排的,有人下班就去呀。
记者:郭台铭老板也来吧?
总机:这个我们不清楚。这个文稿是刚刚发出来的。
记者:你们之前不知道?
总机:对,刚知道,刚刚通知的。
 
据了解,富士康为了洗脱血汗工厂之名不断地推动爱心平安工程,至今已接获数万次员工心理咨询求助电话,组成相亲相爱小组等,力求杜绝悲剧发生。
 
一位富士康员工表示他对现状感到满意,他说,目前是比较满意,富士康这么大,比较正规,他的福利待遇是比外面的小厂好很多,宿舍,娱乐设施,工资的规章制度,工资是定时到账的,不会说扣你这样那样的费用。
 
因 此,富士康在郑州的招聘出现了万人空巷的情况。据《郑州晚报》周一报道,郑州富士康招聘火爆异常,应聘人员排出一公里多的长队,在市人才市场,几十家单位 的应聘者不如富士康一家多,9场招聘会已引来求职者上万,应聘者需回答70道心理测试题。报道引述招聘人员介绍,被淘汰的应聘者的简历堆得足足有洗衣机纸 箱子那么高,而最后进入复试的人员有六七百人。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到郑州市人才市场询问,一位职员表示,招聘还在继续,人流还是异常踊跃。
 
他说,他给的工资待遇各方面都比较不错,用我们的场地,周六在这招的时候一般都是人很多,挤不到旁边。
记者:在深圳富士康跳楼那件事大家都知道吗?
职员:知道。
记者:这个负面消息没有影响大家踊跃的情绪?
职员:应聘者有自己的考虑吧。
 
大陆网络活跃人士刘逸明表示:大陆人太穷了,虽然很多人知道富士康是一个血汗工厂,但是,很多人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还是宁愿去做。还有些人不太关心时事,所以对富士康十几连跳的悲剧不了解,可能他也没工作,也会冲着富士康响亮的牌子去应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