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奶粉深陷“激素门”(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8-13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元奶粉(图片来自网络)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道】昨日,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了武汉当地多所医院的权威儿科医生,对《健康时报》最早曝光的武汉三名服用圣元奶粉后疑似性早熟的女婴进行会诊。三名女婴重新进行了血液激素和骨龄检查,会诊长达六个多小时,最终专家得出结论:倾向于诊断为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与此同时,武汉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专家陈寿康教授诊断孩子激素偏高,是“性早熟”。家长纷纷质疑哪个专家是对的?按哪个标准诊断的?

专家组倾向于诊断为单纯性的性早熟

据悉,十多名参与会诊的医学专家来自武汉市几家最大的三甲医院———包括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这里都是武汉最好的医生,医生会对孩子负责,这个你不用多想。”湖北省卫生厅一位工作人员对家长表示。

专家组表示,孩子的激素水平偏高,但仍属于正常范围。之前的过高可能只是孩子的激素处在一个波动期。专家组据此得出结论,倾向于诊断三女婴为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而不是真性性早熟,但这仍需要三个月的观察期,目前对“性早熟”不确诊不排除。

有分析人士认为:专家的结论是在为圣元奶粉公司辟谣。

女婴家长得到的两种不同说法

女婴家长则得到了前后不同的两种说法:7月12日,婴儿家长同样带着小彤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检查,当时的内分泌科专家陈寿康教授诊断孩子激素偏高,是“性早熟”。前段时间三位家长分别带孩子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检查,当时检测的结果是,三个女婴的“雌二醇”和“泌乳素”都较高,一般婴儿雌二醇水平应该在5pg/ml之下,但小霞达到了14.51,小菲高达12.22;婴儿的泌乳素正常水平应在0.08-0.92ng/ml,小菲体内的泌乳素水平竟达到了7.13。“这么高的数据,肯定是有问题的,奶粉作为唯一的食物来源,必须要停掉并且检测。”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杨勤教授说。

可昨天同样在儿童医院,专家组则说即使看上一次的血液激素检查单,激素值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哪个专家是对的?按哪个标准诊断的?真是太没有说服力了。”婴儿家长王女士很困惑的说。

三女婴都食用圣元奶粉

7月12日,孩子的检测结果出来后,家人马上给小彤换了奶粉。

而小霞家里,有四个批次的奶粉包装,这四个批次中有三个批次号码是和小彤家里的奶粉批次相同的。而小菲喝的奶粉是罐装的,批次号码只有一个英文字母,但这个字母却是三个重合的奶粉批次号码中的最后一个字母。

不同地区的孩子,却喝同一品牌奶粉;批号却惊人地重合,这种巧合无疑加重了人们对奶粉的怀疑。

相关人士称,为了催奶,饲养员会在奶牛饲料中添加激素,过量的激素会残存在牛奶中,经过加工到了奶粉里。

三位家长表示,孩子出生就喝这个牌子的奶粉,年龄这么小也不会吃其他的食物,不是奶粉里有激素还能是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