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恶臭弥漫 舟曲已成恐怖停尸场

发表:2010-08-10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注:官方8月10日公布的最新罹难人数已升至702人。本文8月10日有更新,添加了外电10日报道的灾情图片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综合编译报道】8月8日(周日)凌晨,中国甘肃南部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官方9日夜晚公布最新灾情,罹难人数升至337名,另有1148人失踪,

据香港明报8月10日报道,明报记者9日辗转进入舟曲县城灾区,目击满地疮痍,大量楼房被泥石流夷为平地,不少挖掘出的尸体未获妥善安置,仅停放路边,散发阵阵恶臭,苍蝇乱飞,十分恐怖。

报道说,现场所见,尸体都停在马路边上,只用简单白布或草蓆包裹,无人认领,记者沿路经过4处放尸点,分别摆放了27具、11具、5具、4具尸体,发出阵阵恶臭,苍蝇横飞。有找亲人尸体的人掀开白布,尸体已发紫的头发、皮肤外露,情景相当恐怖。虽然有大批尸体停放路边,但当局却未向百姓派发口罩。

明报的报道还说,为防止内地媒体出现“负面报道”,大陆当局已禁止各地都市类报纸派记者到灾区采访,并规定只准用官方通稿。

以下是看中国综合外电8月9日的舟曲灾情报道。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一名男子正在辨认尸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一名妇女面对罹难亲人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家人在认尸。(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家人在认尸。(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悲痛的灾民。(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人们运出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等待认领的尸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金雪才(音译,Jin Xuecai)(左)与家人一起,望着自己三岁女儿的尸体被火化。(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一位三岁藏族小女孩的尸体被露天火化。(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人们在一座被损毁的楼房旁等待失踪亲人的消息。(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一名男子在认尸。(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人们走过一条被淤泥覆盖的街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放在街上的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放在路边的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救援队走过停放在路边的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人们在运送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救援队在抬送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家人在包裹罹难亲人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一名男子正在准备运送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美联社)

以下最新图片为8月10日添加,官方10日公布的罹难人数已升至702人。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灾民面对罹难亲人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9日(周一),甘肃舟曲,运送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救援队将一具罹难者遗体抬出废墟(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一具女性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救援队试图拉出一具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运送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路透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路透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路透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运送罹难者遗体。(图片:路透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GettyImages)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悲痛欲绝的灾民。(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灾民给罹难亲人烧纸钱。(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运送罹难者遗体,尸臭弥漫。(图片:美联社)

8月10日(周二),甘肃舟曲,医疗队在运送罹难者遗体。(图片:美联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