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中共和土匪好有一比

作者:王晓路 发表:2010-07-16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年前,中共没有成气候的时候,人们常骂中共为“共匪”。如今,有人常常看不惯一些事,或者受了欺压,也怒骂中共为“共匪”;有人入党了,也有人调侃,你加入“共匪组织”了?其实中共和土匪是有差别的,并且差别很大。

(一)

现在人们常说:“过去的土匪在深山,如今的土匪在公安”,也有人说:“过去的土匪在深山,如今的土匪在城管”,还有人说:“过去的土匪在深山,如今的土匪在法院”。但不管今天的土匪在公安、在城管还是在法院,虽不能完全代表中共,公安、城管和法院只是中共庞大部门的一小撮儿,但也是在中共治下,也是中共在民众眼里的一个缩影。

你看现在的中共官员中,从科级以上,90%的是贪官应该是没错吧,因为现在连村官都很贪。但中共还是说自己伟大光荣正确。正如有的党员为其党强辩的那样,你不能把党组织和党员混为一谈。他似乎在说,纵然80%党员都是贪污犯,那党组织还是纯洁的;即使满河的水都污染了,那河床都是洁净的。真是混帐逻辑!依此类推,即中共治下都是土匪,也与中共无关。所以公安、城管和法院中有土匪,中共也不是土匪,只是这些“土匪”是受中共领导的。别看他们在老百姓面前强横无理,但遇着比他们职务高的党官,马上变得低三下四,低眉顺眼。

所以,中共比土匪庞大的多,理歪的多。

(二)

过去的土匪们占山为王,常说:“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只有留下买路的钱物,就能活命,说不定还会和土匪讲讲情。而中共不仅曾经占山为王,而且能坐江山。从中共占山为王到毛坐江山时期,在中国大陆,不管是谁的钱财,都要共产,收为共有,就是为共产党所有,除共党外所有的人都是穷光蛋。如果谁不听从,就要革掉谁的小命,还要你的儿孙们做“狗崽子”。

毛死后,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于是高官的后代都成了要风有风,要雨得雨的巨商大贾,于是在权势魔力作用下,多数的钱都落入了高官子弟们的腰包,随后这些钱又神不知鬼不觉地被高官子弟带到被他们父辈们所咒骂的资本主义社会。所以中共所提少数人先富起的就是这些人,他们富起来后并没有带动国人致富,而是在资本主义社会自我享受去了。

故此,中共比土匪心狠得多,会捞钱的多。

(三)

过去的土匪多是文盲,扁担倒下来都不认得是个“一”字。并且长相也不雅,要么满脸络腮胡子,甚至胸前的黄毛上也很茂盛;要么刀疤脸,三角眼。而中共除了第一代领导人穿着邋遢外,以后都是西装革履,头发染得黑黑的,拱得高高的,且共党党员多识字,有的还是高学历。

如中共的头子毛泽东当年还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甚至评古论今,傲视历代帝王。诗兴来了,不管脚下有多少死去的战友,包括在长征路上丢下的儿女,都要挥毫泼墨,抒发豪情,仿佛眼前根本没发生过什么事一样。所以毛标准是特殊材料制成的,有着铁石心肠。

中共元老陈云评价毛:建党有份,建国有功,建设无门,文革有罪。我说何止文革有罪,毛时代的历次政治运动都有罪,且罪大恶极。历史教师袁腾飞评毛:没有战友情,没有夫妻情,毛最钟爱的就是他屁股下的椅子。他为中国人民只做了一件好事,就是76年死了,要是49年死了更好。我说毛要是36年死,那更好,中国可能就没有三年国共战争了,免去了一场战火。

可见,中共比土匪有形象的多,有诗意的多,没人性的多。

说来说去,中共的确不是土匪,但比土匪组织更庞大,更心狠手辣,更有欺骗性。一句话,中共比土匪更土匪。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67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