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和朝鲜的关系

作者:余英时 发表:2010-06-25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 年3月26号,南韩的一个兵舰在自己的边境上发生爆炸,死掉46个船员,所以在南韩引起极大的悲痛。这是什么原因呢?所以就在进行调查。这个调查结合了美 国的跟澳洲的专家来检查爆炸的原因,结果断定是一种水底的飞弹把它击沉的。击破以后,水底飞弹本身还有剩下碎片。在这个碎片之中就找到了一种原来制造的号 码,是北韩把南韩的军舰打沉的。

这个南韩军舰并没有侵到北韩的海里面去、北韩到现在也没有这样说,所以可见它是无缘无故地忽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它要来示威、还是发 疯。所以这件事情引起南韩政府极大的愤怒,南韩就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所以联合国一直都在酝酿中,美国跟日本都在推动一个案子,这个案子要在安全理事会通 过。如果通过的话,就要加以惩罚和谴责。

所以这件事情本身已经引起国际的轰动。问题是在中共,中共对北韩一直是一个保护国,这可以说从1950年6月25日北韩发动韩战开始。从那以后,苏联斯大林当时表面支持,口头答应用飞机支持,事实上让中共一个人打,所以中共就卷入韩战。

这韩战打完了,所有的军火从苏联运来的,都要中国来偿还。中国一直在为这个事情偿还了好多年,一直到大跃进以后中国大灾荒、无东西可以还的时候,苏联还在逼债。北韩至今天变成这样一个怪物,完全是中共一手造成的。

到后来中共自己因为在经济上突飞猛进、忽然之间变成了一个爆发户,要对付美国、对付西方,它就刚好用北韩做它的一个棋子。这个棋子就是增加它在国际上的份量。所以北韩动不动就做一些无理的、非常残暴的行动。

金 正日在他自己的国家还被捧成天才,可是在我们看来完全是一个没有理性、而且也没有任何国际知识的、也不在乎的,所以现在他自己身体要垮的时候,把自己的儿 子捧为太子。象这样的世袭,从金日成到金正日、从金正日再到小儿子,这简直就过分得不象话了。扶持他的人显然都是一些最落后的人员,对世界局势、民主自由 的趋向,根本就没有任何了解,以为北韩就可以在他们手上。

尤其可恨的就是他们完全不顾老百姓的死活,饿死多少人他也不管。他只是把一切的资源培养他的党政军的人员。所以他们的统治阶层是生活得非常好的。在目前我们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共现在利用它,动不动就出来咬人几下。咬了以后,中共的份量就更为增加。

因为中共这个疯狗策略已经不只是在北韩问题上表现得非常清楚,在伊朗也是如此。所以它有两个疯狗,一个是在伊朗,一个是在北韩。这两个国家所做的国际上不能容忍的错误的事情极多,联合国的谴责始终是不能够达到任何有效的程度,原因何在?主要就是中共的阻拦。

中共是拼命维护这两个国家。它对北韩,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句话承认南韩的军舰是北韩炸的,而其它的国家几乎都完全一致承认了。

我 们要注意的是将来北韩会走到什么样一个程度。我刚才说的是北韩、伊朗是两个最大的疯狗,而另外还有别的疯狗还在,象缅甸的军政府,它的力量也是靠中共、而 且中共是有意无意地都在扶持它。总而言之,只要是跟西方为难的这些国家、还有包括古巴,中共都一概支持。所以照这样情况发展下去,将来的中国必为北韩所拖 累。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