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股东会劳工团体提诉求

发表:2010-06-08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富士康公司的母公司台湾鸿海精密实业在星期二举行股东会,而连续十二起的富士康员工跳楼自杀事件引起外界质疑富士康的管理方式,台湾的劳工团体与香港的劳工团体两地连线,将星期二定为「全球悼念富士康自杀工人日」,台湾的劳工团体特地前往鸿海公司门外,提出「工人监督富士康」、「不赚血腥钱」、「不要刽子手总裁」三大诉求。

抗议人士还上演行动剧,行动剧演员在身上绑上铁链,并撒下象征「血腥钱」的红色假纸钞,强调加薪不能唤回自杀亡魂,劳工团体说,富士康的管理方式忽视劳工权益,才会导致连续的员工自杀事件,这是劳工的悲剧,他们呼吁两岸劳工共同监督鸿海与富士康。

鸿海的股东会也首度让传媒进入采访,主持股东会的郭台铭还一度征询股东意见,希望让场外抗议人士进入股东会场,但因为股东反对而作罢,面露倦容的郭台铭说,从五月份到现在,他没有好好睡觉,昨天晚上睡六个小时是最多的,而股东接连肯定郭台铭的做法,则让郭台铭的心情大好。

不过股东也关心郭台铭未来的做法,以及员工加薪是否影响到股东权益,郭台铭则表示,为员工加薪无关自杀事件,而是要证明富士康的竞争力,此外,郭台铭引用台湾自杀防治协会的研究指出,十二起的自杀事件是因为个人的病史或是情绪障碍所引起,与工作内容没有显著相关,而之所以会引发如此大的效应,郭台铭说,台湾传媒喜欢丑化他是主要的原因,富士康在法理上没有问题,在情理上则是要思考员工加班问题,但他强调,富士康的员工喜欢加班。

虽然郭台铭对传媒的采访表达善意,不过他还是展现了强势的一面,他表示,正在搜集资料,将对不实报道的传媒提告,而郭台铭也向股东承诺,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带领鸿海与富士康。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