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法庭枪击案四死三伤 事件迅速引发广泛议论

发表:2010-06-01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内周二上午发生枪击案,造成四死、三伤,舆论议论纷纷,质疑所谓的和谐社会。

星期二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发生枪击事件,当事人持枪扫射,导致三名法官当场死亡,三人受伤,嫌犯当场自杀。

新华社当天下午发出消息说,嫌疑人身份查明是零陵区邮政分局的职工兼保安队长朱军,今年46岁,三年前离异,家有父母和一个儿子。报道说朱军当天早七点三十分左右来到邮政分局保安队找到副队长谎称要去市邮政局验枪,领取一支微型冲锋枪,两支手枪。上午10点5分,他带着枪冲进零陵区法院,在四楼办公室看到正在研究案子的几名法官,进行疯狂扫射,当场造成三死三伤,朱军吞枪自杀。消息说,朱军跟妻子离婚时因涉及财产分割,曾闹上法庭,他认为法院判决不公,新华社引述指挥部透露,朱军此次行凶对象并非此前参与判决的法官,另据了解,此前朱军得知自己身患重病,在家中休息了两个月,作案前三天才回到单位上班。

本台记者当天下午打电话到零陵区法院的多个分机,电话大多没人接听,只有一部分机接电话的表示:对不起,请你通过正常渠道,不要打电话来。

零陵区公安分局的官员表示:说话要负责任的,我们都不是很清楚。

永州市委宣传部的官员对香港无线电视表示:他(凶手)是因为三年前和老婆离婚,觉得法院判决不公,报复行凶,他杀了他们后自己就自杀了,我们内地都不用枪,这次死了这么多人,领导都非常重视。

据悉,大批公安在现场周围拉起人墙戒备,市里有关领导前往现场了解详情,但据本台了解,当地媒体虽然得到消息,但是并没有前往采访。

永州新报社的职员对本台表示:我们现在没到现场,有很多情况也不能作为依据。
记者:为什么不到现场?
职员:我们这里有规定吧,可能是这样,我不大清楚。我们去可以去,但是至于怎么报道的话,可能当地政府也是会做一些统一安排之类的。
但他表示,在现代网络社会,政府想瞒也是不可能的。
他说:现在有网络,有QQ号的都发出去了,这个是阻止不了的。

据悉,当地市民通过网络得知消息后议论纷纷。本台记者随机拨打电话询问对事件的看法。一位市民表示:现在的政府机关不一定是表面说得那么好,老百姓有他的苦衷,执法人员也有他的想法,有一点感慨,觉得这社会受害的人也多,和谐社会真的那么和谐的话也不至于这样子,发生这样的事,作为执法机关也应该反省反省吧。

另一位市民表示:你是香港记者应该知道大陆的基本情况,肯定有贪赃枉法的事情,真的是法院判决不公的话,那就是再没有一个可申诉的地方,想绝了,拿自杀作为最大的一种报复。

而该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也纷纷对此发表评论,有的以国际歌的头几句来发表看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也有网友把行凶者比作英雄,表示:我终于见到一个英雄了,杀得好,像他们这种人,少了对社会更好。

当地市民表示,永州官员贪腐的情况一直存在,当地媒体周一报道说,当地市委副书记唐长久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