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谴责一切破坏朝鲜半岛稳定行为(图)

发表:2010-05-29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与李明博的会晤中没有明确谴责朝鲜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星期五(5月28日)在首尔会晤韩国总统李明博。

他对李明博说,中国“反对和谴责”任何破坏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

BBC驻韩国记者萨德沃斯指出,中国至今拒绝明确谴责朝鲜,令韩国感到不满。

温家宝说,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是一起“不幸事件”,中国理解遇难者家人以及韩国人民的心情。

他说,中国重视韩方和其他国家进行的联合调查及各方的反应,但“将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客观、公正作出判断,决定立场”。

李明博在会面中表示,为引导朝鲜走上正道,需要采取果断的措施,希望中国能起到积极作用,让朝鲜承认错误。

他还希望中国支持韩国与国际社会针对此次事件进行的合作。
六方会谈

温家宝强调,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一贯主张并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他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防止事态升级。他特别强调要避免发生冲突,希望各方共同维护朝鲜半岛“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

温家宝说,希望各方继续推进六方会谈,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的长治久安。

李明博对此表示,六方会谈重要的不是会谈本身,而是朝鲜要表现出弃核诚意。

朝鲜在去年4月宣布退出六方会谈,但在10月以来又曾数次向中国官员表示愿意重返谈判。

温家宝此次将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并将在星期天访问日本,随后他还将访问蒙古和缅甸。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